close

001.jpg

 

每年夏天,對小人來說,最好的消暑聖地,莫過於位在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。大人門票80元,小人身高不夠不用錢。

 

 002.jpg

 

這個暑假來了二次,都選星期二來。一方面是星期一休館整理場地,星期二來時會比較乾淨。

 

另一方面是假日人太多,只會人擠人、肩並肩,而且很多小朋友不守規矩,感覺不到玩水的暢快。

 

 003.jpg

 

相隔一年後再來,小軒已經敢在大池中玩,不會像去年一樣,只能在後面的小池潑潑水、洗洗腳。

 

 004.jpg

 

雖然天氣很熱,剛從水中出來,還是感覺到一絲涼意。

 

 005.jpg

 

第一次小軒有去體驗滑水道、溜滑梯和噴水設施,不過出師不順,喝了好幾口水還嗆到;第二次去就不敢嘗試了,只在水池中划划他的小船。

 

 006.jpg

 

今年的新玩具多了一個游泳圈,不過小軒不敢趴在上面踢水,改用屁股坐在上頭,讓我推他前進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夜間的自來水博物館,多了照明設施,戲水的人還是不少,多了另一種不同的情調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在警察局的對面,有鋼鐵做成的自行車模型,小人對這個還蠻感興趣,不斷研究其中的奧秘。

 

 009.jpg

 

遊園車是親水節這段期間才有,大人30元、小人20元,可以繞園區一圈,包含不開放的自來水濾水廠。

 

 010.jpg

 

第一次要來搭乘時,已經過了晚上六點,工作人員收班了。這次提早30分鐘來,終於一償小人的心願。

 

 011.jpg

 

這個電動車一次30元,我就沒讓小人玩。今天玩的遊樂設施已經夠多,一次給太多,小孩就不會懂得去珍惜。

 

 012.jpg

 

當然還是會進到館內,去看看過去的自來水設備。

 

 013.jpg

 

小人已經累了,連買的爆米花,都沒有力氣吃,就坐在臺階上讓他休息,下面還有其它的設施要去玩。

 

 014.jpg

 

第一次體驗海盜船,雖然小型一點,不過意思到就好。小軒玩的好開心,就像是個自動的巨大盪鞦韆。

 

 015.jpg

 

我們是買套票,一次80元,可以體驗三種遊樂設施;不過小軒愛上海盜船,就把旋轉木馬的配額,又拿去玩了一次海盜船。

 

 016.jpg

 

好大的一根水管,塞三個小人都措措有餘。

 

 017.jpg

 

套票的其中一項,是手搖船。水不深,小人可以自行操作,不過水池面積不大。而且只有他和另一個弟弟玩,缺乏碰碰船的快感。

 

 018.jpg

 

免費的投籃機,專為小朋友設計。看到沒人要玩,小軒是玩到滿頭大汗、體力不支才肯下來。

 

 019.jpg  

 

園區的夕陽是美麗的,也表示今天遊戲的時間已經接近尾聲,是該回家吃飯了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