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 

無意間發現這尊大佛,是關聖帝君(關公)的銅像,以前來到黃金博物館,都沒有注意到。這就是隨意行的好處,不用看旅遊書或指點,從小徑中走出,都會是一片新天地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勸濟堂從清光緒時期就已存在,算一算也有百年歷史,頂上的關聖帝君,成為鎮廟的台柱,另外還供奉其它不少神明。如果不是小軒臨時想上廁所,我們應該也不會走下來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在勸濟堂停車場另一邊,有一條步道延伸到山頭,那裡可以欣賞到整個九份和金瓜時的景色,看得到山、聽得到海。

 

 004.jpg

 005.jpg

 007.jpg

 

原以為看風景小人會覺得無聊,沒想到他一個人還玩的蠻開心的,這邊走走、那邊看看。瞧見蝴蝶飛舞,急忙拿起相機要捕捉美麗身影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好安逸的山居圖像,住宅就像被群山環抱,緊緊保護著土地上的人民。

 

 009.jpg

 

對於美的欣賞,是要經過培養。讓小人多接近大自然,比每天關在家中看電視好得多。看到天空、看到翠山、看到大海,心胸都會遼闊起來。

 

 010.jpg

 

在公路上看陰陽海,感覺好大一片;而從山頂上往下望,就像是在清水中點下一小滴的墨汁。

 

 011.jpg

 

山上的舊排煙孔道依然存在,就像幾條已經沒有呼吸的大蛇,躺在草地上,有一種不自然的感覺。

 

 012.jpg

 

就這樣觀山看海,一個多小時匆匆流過。小人也有累的時候,趴在木椅上,做起日光浴來。

 

 013.jpg

 

從勸濟堂停車場往下走1.6公里,來到黃金瀑布。

 

 014.jpg

 

受到水中各種重金屬礦物質的影響,經年累月下來,地表已經是一片黃褐色。

 

 015.jpg

 

不得不佩服水中的那叢草。這水應該是對人體有害,不過植物還是能夠調整機能、適應環境。

 

 016.jpg

 

車子往下轉一圈,過了一個彎道後,又看到另一個黃金小瀑布。突然冒出一個念頭,如果拿個細網來接水,不知道可不可以收集到一些沙金。

 

 017.jpg

 

附近的舊廠區、老房舍還蠻多的,本來想順著山路再往前開,不過已經接近黃昏,而且是農曆七月,還是不要做傻事比較好。

 

 018.jpg

 

剛才在山頂上的排煙孔道有三根、這是其中一根的出口,還立有告示牌說不要太過於接近,也不要接觸附近土壤,因為仍殘留有害人體物質。

 

 019.jpg

 

車子就一路往下開到台二線上,路過一個可以看海的地方,再讓小人下車走走。既然今天是隨性的玩,地點是什麼地方,已經不重要。

 

 020.jpg

 

還去了蝙蝠洞公園。原以為入夜之後,會有大批的蝙蝠飛進飛出,不過當地人說,以前是有很多蝙蝠,不過現在環境改變,已經很少看見蝙蝠出巡了。

 

 021.jpg  

 

讓小軒在這裡活動一下,有一些簡易的設施可以玩。不過很快地,日暮西垂,已經漸漸不見太陽的影子,還是要吹起回家的號角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