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到碧潭,曾經有一個時期,幾乎每周都來,那是小軒剛學騎腳踏車的時候。後來租借站內最小型號的腳踏車,大都移到陽光運動公園,小軒對大一點的車還不熟悉,甚至有一點恐懼,也就停了一陣子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在中秋節的前一天,家庭聚餐已經提前完成,烤肉的娛樂也享受過,皎潔的月亮也觀賞過。基本上中秋節當天,沒有特別的行程,就帶著小人,走進久違的碧潭,騎騎自行車、吹吹風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好久不見的6號小車再度出現。一直要誘拐小軒騎再大一點的車子,但小人就是不要,怕會翻倒,只好隨他去了。

 

 004.jpg

 

腳力明顯與過去不同,騎的速度比以前快;控制龍頭的準確度也有進步,不會晃來晃去。

 

 005.jpg

 

以前最遠時,我們可以騎到陽光運動園區玩玩溜滑梯、盪鞦韆後再騎回來。不過小人今天的興致不是那麼高,只騎了一半的距離而已。

 

 006.jpg

 

每次都是陪公子騎車,就是他騎,我用走的,在旁邊提供必要的協助。這樣其實也蠻累的,下次說不定我也可以騎在他旁邊,跟他一起享受同樣的風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小人這時候應該已經開始不舒服了,騎完車後身體發燙,溫度不斷向上攀升。這樣的情況一直維持到今天上午,體溫始終在38、9度之間,醫生說是感冒病毒感染,應該要三、五天才會康復。

 

 008.jpg

 

依照慣例,騎完車後的活動,就是吃二球冰淇淋。一直都是向吊橋頭的老伯伯買,他賣給小朋友的冰淇淋,二球只要10元,而且味道不錯。不過今天沒走到那,就在捷運站這邊買。

 

 009.jpg

 

吃著吃著,看到老先生推著他的小車車過來這邊,一問之下,才知道又被警察趕了。雖然說警察執行公務,於法有據,不過每次都趕他一個攤販,也太沒同情心。

 

 010.jpg  

 

老伯伯除了賣冰淇淋外,還有賣茶葉蛋,這是我要大推的。他的茶葉蛋很香,每一顆都滷到透徹,有些蛋看起來黑黑的,那是因為經過長時間炭火煨煮的原因,但滋味一樣很棒。尤其是冬天來上一顆,整個身體都會暖呼呼的,是個值得推薦的碧潭小吃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