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381.jpg

 

在中秋前夕,煩惱不知該買什麼樣的月餅送給軒爺爺、奶奶、阿公、阿嬤。原本屬意要去買板橋長興的豆沙餅,這是軒爺爺和我的最愛。不過軒奶奶有糖尿病,阿公、阿嬤又不太吃甜的,就想著再看看,說不定有更好的選擇。

 

有天軒媽拿著報紙給我看,黑橋牌有出一款香腸大餅,而且是中秋節才有,想說沒吃過,就算不好吃,在品質上應該也會有相當的保證。

 

 DSCF0384.jpg

 

在過節前一個多星期,打電話到門市去問,得到的回應是香腸大餅已經沒有了,只剩烏橋肉餅,而且數量不多,要買要快。當天晚上,就匆匆趕到永和門市,抓住這最後的機會。

 

 DSCF0385.jpg

 

為什麼要那麼趕?可能也是一種物以稀為貴的心理作用,到底好不好吃都不知道。只在門市看到我前面一位小姐,一出手就是10盒,心中已經設想,就算不是人間美味,至少也是讓人吃一口就會記住的味道。

 

 DSCF0446.jpg

 

一盒總共有八個,原價560元,促銷價499元。香腸滷餡和肉酥芋泥各四個,外表都是一個樣,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 

 DSCF0451.jpg

 

切開香腸滷餡餅,裡面用豆沙包裹住一塊香腸,看起來不會雜亂油膩。吃上一口,餅皮的層次表現的很好,一道道在嘴包中散開;不過餡料的部份讓我大失所望,沒有想像中精彩。香腸沒有香氣,也沒有特殊的口感,與豆沙並沒有激盪出火花,只能說中規中矩。

 

 DSCF0452.jpg  

 

肉酥芋泥餅的部分也是如此,肉鬆的味道,甚至沒有住家附近傳統市場現炒的肉鬆來的漂亮;而芋泥的味道,也不太突出。只能說不難吃、不油膩、餅皮的作工不錯。

 

 

 

這只是我個人觀點,畢竟每個人對食物切入的角度不同、對味覺的要求不同。另一方面,是過度期待的心理,已經先預設好味道。曾經在南部吃過類似的大餅,那種口感和味道,一直在心中佔據著位置,所以也不能怪這烏橋肉餅表現不好。

 

不過一個單價62元的餅,已經是一個便當的價錢,讓我覺得還是小貴。曾經跟別人談論過這價錢,對方說還好,又不是一個二、三百元,讓我有點受創的震撼。是自己真的太窮了嗎?這個價格是普羅大眾都能接受的。還是這已經是一種過節的習慣,什麼東西都貴,只要有人賣就會有人買。

 

對於那沒吃到的香腸大餅,心中沒有遺憾,緣分不夠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