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概念    中華汽車將推出e-moving電動機車

 

台灣地狹人稠,機車成了最方便的代步工具,據統計目前台灣地區機車的數量將近一千五百萬輛,每天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非常驚人。中華汽車配合政府政策,,跨足機車產業,已研發完成新款電動車e-moving,採用可攜式鋰鐵電池,充電次數可高達二千次,續航力約30到40公里,極速約50km/h,將在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。

 

中華汽車強調e-moving特色在於造型美學、創新功能、環保節能、品質領先、經濟效能等五大項。e-moving除了獲頒經濟部工業局的「優良產品設計獎」之外,同時也得到德國iF設計大獎的青睞;在創新發展部分則研發了電動駐車架、定速巡航、加速驅動按鍵、磁石防盜鎖、電動倒車、防爆衝啟動裝置等多項裝置,並申請專利。

 

目前政府已經制定了電動機車補助及獎勵辦法,並編列四年十六億的預算,消費者只要購買電動機車就可獲得中央政府八千元的補助,台北縣政府還另外加碼一萬、高雄及桃園縣政府則是加碼八千。如果以售價五萬元來看,台北縣民只要花費三萬二千元就可賣到電動機車,可說是非常誘人的價格。

 

機車族藍先生說,看起來是不錯,不過電池續航力能夠再增加到100公里以上就更好了,要不然沒騎多久就要充電,這樣應該不是很方便。林小姐則說,這部車買菜、接送小孩應該很方便,外型也很順眼,尤其是圓弧型的設計,應該蠻適合媽媽族的,不過要騎這部車出遊,可能就不太適合,馬力小了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