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風之舞,北海岸藝術節為期四天,分別是9月24、25日,10月2、3日在白沙灣登場。我們選擇第一天就去,除了可以掌握第一手的現場資訊外,24號的天氣不好,遊客必定不多,也是另一個原因。

 

出門前,在開車與坐車之間徘徊好久。小人的裝備很多,吃的、喝的、用的、還外加一個風箏,這樣背在身上,還真是負擔。經過長考之後,決定還是搭車去,一方面省錢,另一方面也不需要為停車的問題煩惱,因為結束後還要去淡水。

 

從捷運紅樹林站出來後,接駁車已經在門口等,平均15到20分鐘一班,還算便利,不過不保證一定有位子坐。經過50分鐘的車程,來到了主要場地─白沙灣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各路好手已經準備大顯身手,要把躺在沙灘上的大型風箏施放到天空。照片中是我們台灣的代表,中空的造型,比較像是降落傘。地上還躺著的是小瓢蟲造型的風箏,不過沒有機會看到它們飛上青天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小軒看過風箏,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造型風箏,好奇的心情在臉上表露無遺。今天還要進行另一個第一次,第一次自己放風箏,他專屬的風箏,已經在後車廂內寂寞很久。

 

 004.jpg

 

大會的代表風箏。早上只是試放而已,要等到下午時,才會看到所有的風箏,在天空中風舞。

 

 005.jpg

 

長長的卡通乳牛風箏,一長串飛翔在天空,還蠻有趣的。風很大,不用花太多力氣,輕輕一拋,輕型的風箏就可以很快地到達天際。

 

 006.jpg

 

場地中最吸晴的風箏,也是最大型的風箏,是由海底生物所組成,從上到下是魟魚、章魚、河豚及螃蟹。一升空後,其它的小型風箏,就失色許多。

 

 007.jpg

 

連小人對這大型風箏都充滿興奮之情,拿起專屬的相機,拍下它在空中飛舞的模樣。

 

 008.jpg

 

會場內最多風箏的地方,不是在表演場地上,而是旁邊賣風箏的小販,將天空妝點得更美麗。

 

 009.jpg

 

天氣不穩定,陽光只淘氣地露臉一下下,就重新回到雲層的懷抱中。拍出來的照片,也都陰陰暗暗的,效果不是很好。雖然軒媽說我拍的照片很少好看過,但這真的是天氣的關係。

 

 010.jpg

 

從海底飛出來的魚類,像個大型的怪物,看久了就沒有那麼可愛,但要讓它們飛上天空,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

 011.jpg

 

像螃蟹在沙灘上爬了很久,等待風力把身體充滿,在這一刻,好多專業攝影師跑到前方拍照,就是要照出那飛翔的瞬間。

 

 012.jpg

 

下午時,在沙灘的舞台邊,有免費的小型風箏發放,共有紅、黃、藍三種顏色。以紅色的最多人選,所以輪到我們時,紅色的已經發完了,我們就選擇藍色的風箏,等到下次來到戶外,再讓它們開張。

 

 013.jpg  

 

其實今天,最讓小人感到好玩的,不是天空的風箏,而是海邊的沙灘。挖沙這件事,對小孩來說,就是有莫名的吸引力,玩個一、二個鐘頭,都不會厭煩。

 

等一下,我們還要往北海岸探索館及風箏公園繼續前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