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接近中午,小人已經在沙灘上玩一陣子,沒有看到有新的造型風箏要升空,就跟小軒說:「先去北海岸遊憩探索館,參觀完後,爸比就帶你去放風箏。」他一聽到要放風箏,就很高興的收起手上的挖沙工具,屁股拍拍隨我向上走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去年來到白沙灣,還沒有這座探索館,應該是最近開幕的。平日是要收費,今天配合藝術節的活動,前300名可以免費入場。名額滿後,也只需30元就可入館參觀。

 

 003.jpg

 

我們先到這看起來像潛水艇的導覽室中看3D電影,介紹北海岸的風光。做的算很精緻,所有的景物和海中生物,就像真的在眼前一樣,躍躍如真。

 

 004.jpg

 

看完3D的介紹影片,在外面有一個類似潛望鏡的設施,將眼睛貼上去,就可以看見魚兒,在眼前穿梭。

 

 005.jpg

 

不論是地面上還是牆上,都有海中生物圖片或是標本,讓遊客更能了解北海岸的自然生態。

 

 006.jpg

 

另外一邊,一艘白色的遊艇,已經準備好要載小朋友,來一趟碧海藍天的海岸之旅,而且還是由小孩自己操控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其實螢幕的畫面已經設定好,從八里出發到萬里,途中會經過二個捕撈點,小人只要將捕撈鍵按下去,就可以撈起不同的魚種,不過分數不能換獎品。

 

 008.jpg

 

旁邊則是衝浪板的模擬器,就跟現在流行的體感遊戲很像,小人站在衝浪板上,跟著螢幕上的指示,做出各種衝浪的動作。小人成績還不錯,不過站不穩,邊搖邊抓住我的手,很怕會掉下來。

 

 009.jpg

 

裡面其實不大,如果沒有參加DIY的手工藝活動,大約30分鐘就可以逛完。出來時,外面已經開始飄起雨,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。

 

 010.jpg

 

只能在遊客中心旁邊的小吃店解決中餐。買了熱狗堡和滷肉飯、外加一瓶蘋果西打。小軒很快就把熱狗堡吃完,應該也是餓了。不過對那滷肉飯,是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
 

雨持續在下,我們還是在雨中領免費的風箏。拿到手後,心中已經決定打道回府,因為不僅雨大,風勢也很驚人,兩人就往接駁站走去。

 

 011.jpg  

 

本來想偷吃步,以為接駁車會一直循環不斷地跑,所以就搭往風箏公園及石門區公所方向的車,這樣就不怕沒位子坐。不過事與願違,公車到石門區公所後,司機就要休息了,會另外發車下去。


 

小軒就這樣坐在石門區公所前等車,這時雨還不停再下。感覺得出來小人的失望,今天除了看風箏外,放風箏也應該在活動之列。就看他把頭包在毛巾裡,一句話都不說。我想去100公尺外的劉家肉粽買個粽子,他也不讓我去。

 

 

十多分鐘過去,接駁車來了。就在要上車之際,太陽公公彷彿聽見小軒的呼喚,探出頭來,一瞬間的金光,遍灑在還濕漉漉的地面上。在公車上跟小軒說,我們不回家了,我們去風車公園。才見他又展開那熟悉的笑容。風車公園,我們來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