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655.jpg

 

從石門區公所到風箏公園的車程中,雨,已經停了。迎接我們的,是粹燦的陽光,強烈到眼睛都只能瞇瞇張開。遊客的人數與白沙灣相比,銳減許多,但一點都沒有抵減我們放風箏的興致。

 

 DSCF0659.jpg

 

第一次來到風箏公園,沒有走上這便橋,直接從旁邊進入海灘上,已經有人開始放風箏,片片傘花點綴藍白的天空。

 

 DSCF0661.jpg

 

小人的第一次超成功,風很大,只要把風箏撐起,手一放開,風箏就迎風飛起,連助跑都不需要。

 

 DSCF0663.jpg

 

最左邊的是我們的風箏,陽光時而刺眼,考驗著眼睛的忍耐度。風箏隨著手的放鬆,也越飛越高、越飛越遠。

 

 DSCF0664.jpg

 

養小孩就跟放風箏,時而收線、時而放鬆,要拿捏好尺寸。否則有一天,他會像斷線的風箏一樣,永遠離開,不知歸來的一日。

 

 DSCF0669.jpg

 

小軒拉著風箏,開始在沙灘上奔跑。還好沙灘上的人與風箏都不多,否則就會有兩隻風箏打架的危機。

 

 DSCF0671.jpg

 

十分鐘後,對於放風箏的新鮮感迅速消退,現在最吸引他的,應該是海水和沙灘。

 

 DSCF0678.jpg

 

雖然有陽光,有帶更換的衣物,但天氣的狀況時好時壞,不想讓小人整個浸泡在海水中,就讓他在沙灘上玩玩,讓海水沖沖他的腳。

 

 DSCF0694.jpg

 

 

 

 DSCF0695.jpg

 

 

 

 DSCF0696.jpg

 

 

 

 DSCF0703.jpg

 

 

 

 DSCF0710.jpg

 

要離開了!雖然小人依舊依依不捨。海浪開始變大,旁邊的海巡弟兄提醒著我們要注意安全。上漲的海水也開始吞沒我們一起築起的沙堡,陣陣海風吹起微冷的秋風。

 

還好是在風箏公園上車,小人一上車就進入睡眠模式,進入他夢中的海邊。不然在白沙灣搭接駁車,我可能要抱著他睡。

 

 DSCF0719.jpg  

 

回到紅樹林捷運站,小軒說想去淡水。看著時間已經五點,小人應該也餓了,就答應他。沒想到,這個決定,讓我的身體痛苦一個星期。

 


在淡水,除了看風景之外,就是吃吃小吃。本來相中爆炸魷魚,不過小人不准我買。逛到中間,小軒先買一隻糖葫蘆,我則是在旁邊買一個蚵嗲。


 

蚵嗲咬下去,外皮是酥脆的,不過內餡很濕,好像只有半熟。回到家後,腳上開始起紅斑,隔天則是全身搔癢。星期一到診所看,醫生說是過敏,吃個藥就好。


 

連吃三天藥,紅斑是退了,但搔癢的情況依舊沒改善,而且伴隨著刺痛,讓我整天癢痛難耐,連夜間都無法入眠。昨天再去三總看,醫生說是比蕁麻疹還嚴重的過敏,仍然是開藥給我,不過這次是吃七天。


 

今天癢痛的情況有改善,不過強烈的副作用產生共鳴,頭痛、頭暈、沒精神、沒力等樣樣都有。這是一次恐怖的經驗,以後在外吃東西要注意,特別是海鮮類的東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