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小軒的美術課從上幼稚園後就中斷了。經過安安媽媽的推薦,到一個社區的美術教室去上課。雖然環境簡陋一點,設施也沒有Otto2齊全,但授課老師的風評不錯,很認真地教導小朋友。今天算是試上,讓小人認識環境,觀察他能不能接受環境和老師的教學方式;也讓老師認識小孩,看看她能不能應付得來。

 

主題是「竹筍」,方式是素描。以一個五歲的孩子來說,小軒在紙上的表現方式算正常。一個靜態的東西,不需要有太多想像,考驗的是對線條的掌握和下筆的輕重。我自己本身對於繪畫是一竅不通,所以也不會苛求孩子一定要畫到維妙維肖,只要他將內心的體會投射在紙上就好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小軒的同學安安就不同了。兩人當初一起在Otto2上美術課,又一起在佳美上小班,個性非常像,但展現的方式完全不同。安安畫出來的竹筍,已經超出一個這個月滿五歲的小朋友能力,連老師都驚呼,她從來沒看過一個小朋友有這樣的程度。

 

 003.jpg

 

雖然我極度討厭拿孩子和其它小人做比較,但在這個環節上,確實可以看出不同。重點是安安表現出的力度和穩定性,這可能是連大人都難以辦到的。所以,美術這東西,還真需要一點點的天份,而且強求不來。

 

 004.jpg

 

這是第二次的初步作品「馬戲團」。小軒的腦海浮現許多影像,他想全部展現出來,有空中飛人、有小丑、有舞台、有燈光。但是手部的運作不很協調,沒辦法展現的很完整,尤其是細部的描繪。

 

原本會有一點緊張,怕小人自己會有壓力,不過看他還蠻快樂地在課堂上發揮自己的意見,也就放心了。

 

 005.jpg 

 

安安的畫作,保持她一貫精準的風格,每一筆一劃都很講究。兩個小丑在舞台上表演,下面還有觀眾在觀看,上面則有無數的燈光照射著。下星期上顏色後,應該會非常絢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已經將近兩個星期,還是受著身體癢痛之苦;服用的藥強大的副作用,更讓我經常頭痛、疲倦。令我懷疑這不僅是過敏在作祟,會不會有其它的問題?

 

昨天回到三總,醫生決定幫我抽血檢查,然後換個藥,下周再看報告。希望這幾天情況會有所好轉,雖然我已經跟這些身體的痛苦當好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