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959.jpg

 

很快小軒就再叮噹老師那裡上了五堂課,雖然教室距離步程約15到20分鐘,小人還是對此很熱衷。讓他最開心的,應該是完成畫畫之後,可以跟小朋友們一起玩躲貓貓的遊戲。

 

我想從小人的筆法、佈局及色彩中,可以看出小孩的心理狀況。像第一幅圖畫「馬戲團」,空中飛人在天空上飛舞,底上有燈光在照射,顯示出孩子的心態是亮麗的,沒有任何的壓力及挫折。

 

 DSCF1229.jpg

 

第二幅畫是「梅花」,如果不經過講解,可能要端看好一陣子才能分辨出來。以前在三歲時,我跟小人都經歷過一段陣痛期,那時在畫畫課堂上,就可以看出小人的筆法混亂,充滿許多疑惑與掙扎。在當時,我甚至懷疑過自己是不是一個好爸爸。

 

 DSCF1588.jpg  

 

上星期的「外太空」是最新的畫作,太空人從太空船中飄出來,在浩瀚的星空中漫步。我對畫畫這件事是抱持很平和的態度,只要小人不要在課堂上搗蛋就好,至於畫的像不像,就不在意了。

 

 


 

我的腦袋,進入一個撞牆期,晚上很難入眠,白天想睡也睡不著,更不要說細心地為孩子留下記錄。想做的事情很多,但時間卻往往從虛晃中流失。應該沒有壓力的生活,卻忽然有一種窒息的感覺,經常喘不過來。看樣子丟的東西還不夠多,還要從腦袋中出清一些積陳的廢物,把該有的力量找回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