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民的價格  貴族的享受  【江戶太郎】

 

永和樂華夜市一帶,匯集了很多美食,特別是在巷弄之中,如果沒有特別指引,是很難發現的,就像這家【江戶太郎】日式料理一樣。但這家日式料理開店還未滿一個月,就吸引許多顧客前往,不論是中餐、晚餐還是宵夜,總是聚集許多饕客來一嚐道地的日本風味。

 

店內餐點選擇超過八十道,從一般刺身、握壽司、捲壽司、烤物、鍋物、揚物、定食到甜點、沙拉都有。目不暇給的菜單讓顧客很難選擇,每一樣都很好吃,每一樣都捨不得放棄。已經來過四次的陳小姐說:「這裡的餐點太正點了,每次來都不知從何選擇起,只好多來幾次,嚐嚐每一道菜的美妙滋味」。

 

嗜好吃生魚片的朋友可以點個刺身或握壽司,店家選取當季魚類,一大早就到市場批貨,絕對保持魚貨的鮮度,讓食客吃在嘴中,就像剛捕撈上岸時一樣新鮮。像現在正值鮭魚的產卵期,鮭魚非常肥美,魚肉上佈滿漂亮的油花,一片刺身放入口中,稍微擠壓一下,魚肉配合油花就在口中扇開,充斥於口腔各個角落。

 

握壽司使用的米飯是最上等的日本壽司米,並用木桶、木盆來蒸煮、攪拌,配合各式魚類一起下肚,吃得到米飯的清新,也吃得到魚肉的鮮嫩,相得益彰。如果有小朋友一起用餐,建議可以點盤捲壽司或手卷,師傅會依照各人喜好,將玉子燒、蟹肉、小黃瓜、日式肉鬆、鮭魚卵、鮪魚、蘆筍、蝦卵、龍蝦等多種食材用海苔包覆起來,食材的鮮美加上海苔的酥香,會讓小朋友難以拒絕。

 

秋天已經到來,氣候慢慢轉涼,點個鍋類也是不錯的選擇,這裡有牛肉壽喜燒、霜降牛肉鍋、梅花豚肉鍋等多種鍋類可以讓顧客點選。店家用大骨高湯、魚頭、季節蔬菜及日本昆布來熬煮湯頭,喝起來濃香甘醇。來用餐的劉先生說:「喝上一碗湯,心頭就整個暖起來,非常滿足。而且老闆不吝嗇地加入許多蔬菜及配料,有高麗菜、香菇、壽喜菇、金針菇、魚丸、魚板等,花個一百多元,就可以吃很飽」。

 

這裡的揚物也非常具有日本風味,值得食客來品嘗。例如蚵唐揚,在日本當地連鎖料理店吃到的蚵唐揚只有三到五顆,沾上濃厚的麵衣使體型碩大,並以大量的高麗菜絲當配菜,沾醬則是以甜醬油來調製。而在【江戶太郎】,則可以吃到十二顆肥美的蚵仔,麵衣的厚度恰到好處,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大感驚奇,店家捨棄日本傳統醬料的做法,用的沾醬是特調的桔子醬。海鮮的鮮甜、麵衣的酥脆,加上果香的清爽,充滿幸福的美感,讓人難以忘懷。

 

另外雞唐揚和鹽烤鮭魚頭風味絕佳,適合配上日本清酒小酌一番。店家將雞肉去骨,但保留軟骨部分,放入日式醬汁中醃漬,然後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後就下鍋油炸,起鍋後灑上七味粉及紫蘇葉,就是一盤下酒好菜。日式雞唐揚和台式鹽酥雞最大的不同,就是日式雞唐揚保留住雞肉內的水分和油份,吃起來滑順帶勁,一點都不乾澀,灑上七味粉就很能引味,如果覺得不夠,店家還貼心地附上紫蘇鹽,供饕客使用。

 

鹽烤鮭魚頭則是用鮭魚頭剖半下去碳烤,店家只灑上一點日式粗鹽做調味,將鮭魚頭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。這道餐點嚐起來的滋味非常美妙,富含海洋的味道,細細品味就像徜徉在大海中。來自基隆的王先生說:「在基隆都吃不到那麼好吃的鮭魚頭,師傅烤的剛剛好,將魚頭的細緻處展現出來。而且有把魚頭的膠質和水分保留住,非常值得大家來品嚐」。

 

如果一人來用餐,建議可以點日式燒肉蓋飯、照燒雞腿飯、炸豬排飯、炸蝦蓋飯、浦燒鰻魚飯、烏龍麵等餐點,隨餐都有附上鉢物、漬物、味增湯及甜點。另外一提,【江戶太郎】的甜點經常做變換,但每一樣都很好吃,雖然只是飯後點心,但店家還是很誠懇地製作。像記者採訪這天,店家做的是抹茶果凍,淡綠色的果凍彈彈的非常誘人,一入口中就有抹茶的清香散出,不會太甜,解油膩剛剛好,為這次採訪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【江戶太郎】定食、壽司、居食屋

中和景安店

台北縣中和市景安路171號

電話:02-29401213

永和樂華店

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65巷1號

網址:www.edotaro.com.tw
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~14:00、17:00~22:00假日11:00~14:30、16:30~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