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 

這天應該是今年最後一個超過氣溫32度的豔陽天,坐捷運從228紀念公園出來,準備向總統府前進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凱達格蘭大道又再一次封閉,讓行人可以在大馬路上昂首行走,感覺很自在、很輕鬆。

 

 003.jpg

 

財政部的金彩100園遊會本來是這次出遊的重點,安排在總統府北廣場;但就晚個10分鐘,手中的園遊兌換券已經換完了,只好先進到總統府去參觀。

 

 004.jpg

 

每個月總統府都會開放參觀一天,只要持身分證件,經過三個檢查點,就可以依照安排的動線,在總統府路遊走。

 

 005.jpg

 

近看府外的建築還真漂亮,沒有嚴肅的氣象,到像個大型的飯店。這也難怪,如果連最高領導人辦公的場所都維護不好,那就太掉漆了。

 

 006.jpg

 

以前出入總統府,多半是從四號門進出;從總統專用門進到府內,這還是頭一遭,所以連我都有一點興奮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小人更不用說了,拿起相機就猛拍,不過要他跟門口雄赳赳、氣昂昂的憲兵一起拍照,卻死也不肯。

 

 008.jpg

 

進到大廳之中,四周的窗戶引進自然的光線,和北投溫泉博物館的設計類似,可能都是日本人設計,對光線很重視。

 

 009.jpg

 

大廳中有現任總統和副總統的立牌,參觀的遊客是排排站,都想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記憶。

 

 010.jpg

 

從二樓往一樓俯瞰,大廳的佈置擺設高雅平實,沒有一點奢華碧麗的象徵,也沒有在建築主體上有花俏的變化。

 

 011.jpg

 

連走道上都是如此,可以很輕鬆的行走,沒有壓迫感,就像走在台大文學院的大樓。

 

 012.jpg

 

從屋頂到中庭的花園,都有鮮明的特色。像88年翻修時,屋頂竟然採用銅皮來修繕,感覺很不搭,不知道當時的人在想什麼。

 

 013.jpg

 

進到總統府的集會場所,這是每個月國父紀念月會和大型國家典禮舉行的地點,在電視上經常看到,不過實際面積不大。

 

 014.jpg

 

和一樓一樣擺放著總統和副總統的立牌,不過馬英九比較獲得青睞,蕭萬長那邊是完全不需要排隊。

 

 015.jpg

 

接下來又回到一樓,到各個展覽室中看一些導覽影片、歷史紀錄或是平常難以看到的物品。像上面的總統府模型,是用竹筷子一支支黏起來的,真是太神奇了。

 

 016.jpg 017.jpg

 

國家的各種行政大印,也在展覽之列,不過是複製品,真品應該不會輕易出現在公共場合中。

 

 018.JPG

 

今天氣溫真的很高,像極了夏天。小人頭上汗珠不斷冒出,還好展覽室中都有冷氣開放,不然真會把他悶壞。

 

 019.jpg

 

還有各個邦交國送給我們的藝術品,可以看出不同的民族色彩,這個部份還蠻有趣的,可以看出我們的邦交國屬性都很相像。

 

 020.jpg 021.jpg

 

從下到上、在從上到下繞一圈,已經接近終點,就像遊樂園區一樣,請遊客掏出錢來買紀念品。裡面是擠的水洩不通,幫小軒買個100年紀念胸章,就趕快脫離。

 

 022.jpg

 

對小人來說,今天也是個難得的體驗。10月才說想要進到總統府內看看,沒想到11月就真的進到總統辦公的地方。而且還在中庭花園看到花蓮農工精彩的舞蹈表演。

 

 023.jpg

 

如果感覺不過癮,有一間收費的照像室,可以幫遊人設計不同的相關背景,不過收費不便宜。

 

 024.jpg

 

對總統府投下最後一眼,在小人的行走紀錄上也增添一筆。對我來說,如果每周都能帶小人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,是最理想的。至於幼稚園的作業,就玩回來再說了。

 

 025.jpg

 

回到北廣場,舞台上的主持人正賣力的抽出大獎,不過已經與我們無緣。現在的注意力,只能放在四周的小吃攤上。

 

 026.jpg 

 

不過還是參加賦稅署的有獎徵答,拿到二個台灣造型的香皂和二本筆記本,也算有一點收穫。吃完東西後,讓小軒在228公園放放風,享受一下這難得的秋日陽光,等下回家之後,還要帶他去修腳踏車,就不多逗留了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