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 

一幅採茶畫,分成兩個星期來表現。前一個星期,把茶園的大部描繪出來。採茶婦女,在縱橫的步道中,輕輕拈起一朵朵的青葉,遠處則是由藍天綠山環繞著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小軒的表現,不是很具體,粗枝大葉的填滿整張畫紙。雖然老師已經在動筆前說解了一番,但他對沒親身經歷過的事,就是缺乏合理的想像,只能依照圖片,再構思自己的空間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後一週,則是在色彩上補強,加強層次的部分,另外增添茶樹的樹葉,讓整幅畫看起來更生動,更有趣。而小軒浮躁的情緒,表現在畫作中,對於細節的部分,選擇忽略它,有很大應付的成分。

 

 004.jpg

 

甚至把自己的臉頰當成平原,頭髮當成高山,將綠色及灰色的廣告原料,不小心地塗在上面,像極了即將出草的原住民同胞。孩子已經盡力,就不責怪他了。

 

給我壓力的是一旁小朋友的媽媽,雖然不是老師,卻像個風紀股長一樣,不斷對小人說著:「小朋友,要坐好。」、「小朋友、筆要怎麼拿。」、「弟弟,不可以怎樣」、「弟弟,不可以那樣」、「弟弟,………」。只要有這位熱心的媽媽在,空氣中就會不斷飄浮小軒被糾正的聲音。

 

小軒是很皮、好動、很有想法。要把他綁在椅子上,除非是一件他非常有興趣的事。這樣的個性,當然是要調整,否則上小學之後,就會知道被處罰的痛苦。不過,給小人一個輕鬆的環境學習,要建立規矩,但不要給太大壓力,還是很重要的。

 

 005.jpg

 

上次說到要去修腳踏車,就是這台在網路上號稱只騎半年的進口貨。所謂的只騎半年,應該是上任車主只騎半年,而不是只落地半年。

 

在網路看到時,照片拍的很漂亮,幾乎沒有什麼瑕疵,而且售價只要500元,就帶著小軒興沖沖地跑到鶯歌的邊陲地帶去拿。

 

交貨的地點選在一個燈光微弱的土地公廟,沒有機會詳細檢查。拿回家後才發現,這台車的車齡,至少三年以上,而且輪胎已經磨平,沒有什麼抓地力。

 

 006.jpg  

 

上網買了二個新輪胎(300元),又是個上當的交易,看似有刻痕的輪胎,卻沒有什麼抓地力,與舊的輪胎幾乎沒兩樣。

 

又與小軒兩人,牽著車走一公里的路,到自行車專門店檢修煞車(200元)、買一個新鈴鐺(100元)。這樣花一花,已經超過這台車原本的價值;再添個幾百元,就可以買台新車了。

 

上一次當學一次乖,以後買東西,還是到實體商店買比較妥當。網路上看似便宜合理的價格,很多都是暗藏陷阱。想要退貨,也不可能有七天的鑑賞期可以等待,更不用說售後服務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