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飯店圍爐訂桌爆滿   民眾到餐廳吃年夜飯可得動作加快

 

吃澎湃過好年是台灣人特有的過年習慣,但過去多由女性掌廚負責料理年夜飯的情況,在這十年來有很大的轉變。許多家庭為慰勞媽媽及太太一年的辛勞,多會選擇在餐廳或飯店圍爐。目前大部分的飯店及餐廳包廂多已在去年十一、二月被預訂一空,就連可以容納多人的宴會廳,都呈現滿定情況,有計畫到飯店或餐廳吃年夜飯的民眾,可得加快訂席的腳步。

 

今年北部的飯店及餐廳圍爐餐,價格普遍比去年上漲一成以上,基本盤從8000起跳。而北區的海霸王餐廳,打出如往年一樣的價錢,因此在去年年底就已滿定,目前剩下外帶的部分還可供應。高價的飯店如晶華、福華、喜來登、華泰王子、遠東等,也幾乎被預訂一空,業者準備加開第二場,以應付廣大消費者的需求。

 

一些知名的餐廳如陶陶、鼎珍坊、三分俗氣等,狀況也差不多,甚至一些除夕有開業的小館、熱炒都出現預定的熱潮。不過民眾如果定不到餐廳,外帶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例如台北天母地區的金蓬萊餐廳,在過年期間的招牌菜排骨酥就可以外賣好幾千斤;很多知名餐廳或小館的佛跳牆,也是民眾在吃年夜飯時端上桌的必備項目。

 

想要上餐廳圍爐的尹小姐說,過年就讓母親休息一天吧!不要讓媽媽一年四季都在為三餐操勞。不過今年餐廳圍爐的價格是比去年高,可能是業者看準有八成的民眾有年終獎金,其實只要菜色可以,是不會去計較價錢。就怕業者量一大之後就壞了品質,這樣吃起來就不太舒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