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 

連日的陰雨,假日要到郊外行走是寸步難行。與小軒倆人總不能窩在家中看一天的電視,想起台北車站的百年文物特展,就搭著捷運往車站前進。

 

 002.jpg

 

原以為室內展場不用淋雨,偏偏就有火車頭停在室外,不就近去看看怎行。台鐵近年的文藝復興,搞得不錯,一些老火車頭都得到重生的機會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室內的展場已過去使用的器物為主,雖然是下雨天,還是吸引許多人去觀看。

 

 004.jpg

 

小人有模有樣的這邊摸摸、那邊瞧瞧,還會利用電視上所學到的知識,當起鐵道小老師跟我講解說明。

 

 005.jpg

 

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坐長程的火車了,以前讀書的時候常坐,出社會之後就比較沒機會與火車接觸。

 

 006.jpg

 

不論是座椅、驗票機還是杯子、便當盒等,都在展覽之列,以前好像沒有這樣大規模的展示過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對看柵房的印象還很深,以前只要大型的平交道都會有,只要火車要經過,看柵工會拿著紅或綠的旗子揮舞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小軒有坐過高鐵,但還沒坐過台鐵,之前去福隆本來想讓他體驗,但考慮到要帶的東西比較多而作罷。

 

 009.jpg

 

每個車站都有的電子式大鐘我覺得是台鐵的特色之一,可不要輕易廢除了。而那硬式票卡雖然現在比較少,但去一些風景小站,還是可以找得到。

 

 010.jpg

 

展示的東西很多,屬於廢棄物的部分也不少,應該整理一下,以新的面貌呈現。

 

 011.jpg

 

舊的東西可以勾起不少回憶,小人或多或少會有些疑問,這是做什麼?那是怎麼用?還好自己都體驗過那段歲月,可以清楚地講出來。

 

 012.jpg

 

他對電動小火車比較有興趣,無奈今日故障,小火車跑不動了。

 

 013.jpg

 

還有一些紀念品和公仔可以看,尤其是火車模型做的很有趣,應該拿出來到市場販賣。

 

 014.jpg

 

逛了一圈後到樓上新開的微風去吃冰淇淋。這家31冰淇淋店賣的冰淇淋還不難吃,2球150元,小人很開心,不過當天夜裡就開始咳嗽。

 

 015.jpg

 

為什麼又跑回來,因為要跟這可愛的車長合照。之前有二個女生,就一直霸佔著這個車長公仔,坐在前面死不離開,一點都無視於旁邊的告示。

 

 016.jpg 

 

展覽只到後天(12月4日)為止,展場雖然不大,看的東西依各人喜好,不過下雨天,這是一個溜搭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