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 

這是在URS13都市再生前進基地的一次展覽,這個地方前身是公賣局的瓶蓋工廠。很多人還是習慣以舊稱來描述,不過現在已經當成藝術家們展覽作品,還有呈現南港在地風采的一處場所。

 

 002.jpg

 

我們去的這次展覽時間已過,只到11月30日為止,純粹是去晃晃而已。至於藝術家們說的置入、穿梭、虛實、空間、對話等,我是完全不懂。

 

 003.jpg

 

瓶蓋工廠的歷史當然是會介紹一下,而實體的瓶蓋也可以看見。應該是瓶蓋的用處不大,而且隨處可見,不然裝置藝術中的瓶蓋,很可能像雪片般飛走。

 

 004.jpg

 

也可以利用一些圖表懷舊一下,當年製作瓶蓋的過程。

 

 005.jpg

 

小人又在裝懂,大字不識一個,而且簡介上多是日文及英文,他還是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

 006.jpg

 

說實話,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地方,有一種莫名的空洞和壓迫感。或許這就是現代藝術所要傳達的理念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小人一直想要借改裝三輪車,不過假日要借的人很多,不知會排到何年何月,只能勇敢跟他說「不」!

 

 008.jpg

 

不過有些創作還蠻有創意的,三輪腳踏車是一個,背心當成的棋盤是另外一個。

 

 009.jpg

 

ㄟ~~老爺,下一步棋換你下,不要再吃了!

 

 010.jpg

 

前一陣子做了一件蠢事,花了一點小錢。明明知道自己是好運散盡的人,應該低調保守,卻還是抵擋不了誘惑。也還好抽身的快,沒有造成什麼遺憾。

 

 011.jpg

 

有一種水管套接玩具,小人一直很愛,上次在溫泉博物館玩好久。這次看到真實的水管,當然也要把玩一下。

 

 012.jpg

 

藝術是無價的,把藏在心底的表現出來,都能叫藝術。我想每個小孩都是天然的藝術家,只要看不懂的,都可以稱為藝術。

 

 013.jpg

 

好大的一艘船,是用木板和紙板做成的。比起需要用心靈感受的藝術品,這樣的創作還比較容易引起小人的共鳴。

 

 014.jpg 

 

小人在玩拼圖和地上的軌道,現在他成熟很多,連和大人翻臉時都言之有理,尤其是曾經跟他說過的話或是做錯過的事,都可以拿來當成立論的依據。

 

老師說他的腦筋運轉很快,但要反應在口語和動作上,就會有點不協調,該找個時間去兒童心智科尋尋寶,趕在黃金時期得到協助,不然以後還有得煩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