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 

松山機場有了觀景台,不用再擠到濱江街的小巷中,可以輕輕鬆鬆坐著欣賞飛機起降,就找個星期六的下午來去看看。

 

 002.jpg

 

觀景長廊有好幾個,搭建在原本的空橋上,不過這樣一來,視野也稍稍受到阻礙,例如看飛機起飛要往前面的長廊比較清楚;要看飛機降落的瞬間,則要到後面一點的長廊。

 

 003.jpg

 

讓我想起日本成田機場的觀景台,就在機場樓頂的一大片平台,眼睛可以180度的左右移動,不會受到限制。雖然不像松山機場有遮蔽空間,但景色開闊許多。

 

 004.jpg

 

日本的全日空是這次唯一看到大型的飛機降落,但比起上一次松山基地所見,又小了一號。

 

 005.jpg

 

看著飛機慢慢滑向停機坪,從亮麗的機身就可以看出日本人做事的態度,機場上沒有一架飛機,洗擦的亮晶晶地,像全日空那樣耀眼光滑。

 

 006.jpg

 

除了可以倚在窗邊看飛機起降,內側有木椅可使用,一方面讓遊客休息,另一方面也有點綴的效果。牆上則掛著在松山機場起降的各型飛機,讓遊客可以對照著看。

 

 007.jpg

 

小人看了幾架次之後,就開始走跳。要他乖乖坐著半小時光看飛機,似乎無法滿足內心的需求,四肢一定要活動一下才行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在三樓的電梯門口,有著飛機模型,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會在此觀看一下才肯離開。同樣樓層的咖啡座,擠滿喝咖啡的人,大部份的人都是專程來,總要喝杯咖啡再走。

 

 009.jpg

 

二樓還有摩斯漢堡,沒下去,如果有大片落地窗邊吃邊看就更完美了。不過依照臺灣人的習慣,那也會髒亂許多。

 

 010.jpg 

 

松山機場觀景台應該全年無休,除非機場關閉或整修。開放時間從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,適合親子遊覽,不過應該要搭配其它行程。而且坐捷運就可到,比以前方便許多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