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2763.jpg

 

又到了幼稚園親職日的日子,感覺時間好快,好像才剛參加完鴨鴨班,現在馬上又要參加綿羊班。小孩真的會偷偷長大,一不小心,小人竟然已經中班。

 

綿羊班的中間,擺放著這二周的主題「義工」。每次主題前,班上都會指定作業給爸爸媽媽,雖然說明要親子一起進行,但多半時,小人都只會出一張嘴,動手的都是爸比媽咪。像這次的義工海報,資料都是軒媽咪找的,那最多照片的一份,就是軒媽的傑作。

 

 DSCF2765.jpg

 

佳美的教學方式室角落教學,所以在每個角落,都發展出不同的主題。現在小朋友們在做的,是郵局的工作,有小人在分發信件,有小人負責運送信件,他們甚至還會自己做郵票,可以寄信給老師和同學。看著小孩戴著自己製作的帽子,真是可愛極了。

 

 DSCF2794.jpg

 

媽媽們在做什麼?又是另一次作業。要就今天上午的觀察,畫一幅畫讓小朋友們猜,畫的是什麼?表達出什麼樣的意思?就算再沒有繪畫天份的媽咪,在這個時刻,都會拼命擠出一點東西來,可不能在小孩面前掉漆。

 

 DSCF2799.jpg

 

同時角落活動結束,老師集合所有的小孩,先喝喝水再分成兩隊玩益智遊戲。當初會選擇佳美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是在參觀時,小朋友都笑得很開心。不像有些幼稚園,雖然教的東西很多,又是美語、又是才藝,但小孩都笑不出來。

 

 DSCF2847.jpg

 

老師將爸媽和小孩們分組,一起玩Playing card的遊戲。每一項遊戲都有一定的規則,但在小人的世界中,規則是可以隨時改變。而且如果是跟爸媽一起玩,那改變的幅度會更大,以對小人有利為主,不得不佩服現在小人的心機。

 

 DSCF2855.jpg 

 

自從鴨鴨班的好朋友安安去讀公幼後,小人升上綿羊班又新交另一個好朋友,兩人從第一天就開始玩在一起,雖然在鴨鴨班時幾乎沒有什麼互動。

 

不會擔心小人在班上沒有朋友,他們的世界好簡單,只要是對他們好,會借玩具給他們玩,都可以成為好朋友;反之,如果為了玩具或遊戲鬧不愉快,也是隨時可以翻臉。不論如何,看到孩子在幼稚園是快樂的,雖然學費高了一點,但還是值得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