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3264.jpg

 

上個星期電視上不斷強力放送新北市有全台最高的聖誕樹,小人看到新聞報導後,就要求我帶他去看。當天的活動從早排到晚,我們選擇下午四點多出發,雖然捨棄園遊會的部分,但是可以看到白天、黑夜二種不同的聖誕樹風情。

 

 DSCF3271.jpg

 

舞台上還有不同的表演團體演奏聖誕節相關樂曲。像照片中的江翠國小管樂團,小朋友們在寒冷的天氣下排練演奏,奏出一曲曲悠揚樂章,得到滿堂喝采。

 

 DSCF3274.jpg

 

這個大型聖誕樹約十層樓高,稍嫌瘦弱一點,如果除了白色的燈光,可以再加上其它的色調,就會更繽紛。這和小人心中掛滿禮物的聖誕樹有點差距,所以在他的眼神中,找不到驚喜的感覺。

 

 DSCF3278.jpg

 

每個整點,會有聖誕老公公緩緩爬上樹梢,讓聖誕樹生動起來。如果是我來設計,我會在過程中加上光影或雷射,甚至爬到頂端後,聖誕老人的背包打開,投下亮片色紙,這樣應該會更有趣。

 

 DSCF3279.jpg

 

在上面感受到聖誕樹的高,但要感受聖誕樹的大,就要到通往車站的地下樓層走去。這裡聚集的人也不少,很多專業的相機微繞在側,捕捉聖誕樹亮麗的身影。

 

 DSCF3302.jpg

 

一旁還有其它的造景。這個雪人屋中有三種不同的雪人,可以讓民眾輪流拍照。小人看到可愛的東西,就想動手摸摸看,這當然不可以,所以臉上就流露出不滿足的表情。

 

 DSCF3305.jpg

 

另一側還有選轉木馬,不過排隊的人有點小多,就放棄了。整個市民廣場妝點的很漂亮,確實帶來聖誕的氣氛,尤其藍紫色的燈泡圍著行道樹發亮,走在上面格外輕鬆。

 

 DSCF3311.jpg

 

順著走到薑餅屋,這是另一個供拍照的場景。小人拿著紅色包裝紙的禮物盒,或許正在想著,聖誕老阿伯今年會送什麼禮物給他,不會是電視上演的爛香蕉吧!

 

 DSCF3318.jpg

 

薑餅屋的外面,聖誕老人正準備從煙囪進入,要滿足小朋友的夢想。雖然我們不信教,但也無所謂,反正聖誕節的起源本來就不是慶祝耶穌誕生,這個日子只要小人高興就好。

 

 DSCF3334.jpg 

 

重新回到舞台,正上演著喜洋洋與灰太郎的歌舞表演,還穿插有獎徵答。小軒看到小獎品是一根枴杖糖,也很賣力地舉手要回答問題。終於輪到他,沒想到枴杖糖已經發完,變成一只小尺,臉色瞬時就變了,三隻烏鴉從頭上飛過,那表情還真有趣。


 

市民廣場的活動一直持續到明年一月一日,而且每個星期六日都會有不同的節目,尤其24日的封街表演好像蠻精彩的,不過當天有冷氣團,能不能出門就看看老天爺的臉色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