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價港式飲茶    祥鈺港式茶樓

祥鈺港式茶樓在台北地區頗負盛名,主要以港式點心便宜、實惠吸引老饕的味蕾。每到用餐時段,店內店外總是大排長龍,要很安靜舒適吃完桌上的餐點,似乎是不可能的事,因為總是有人瞧著妳,希望你快點吃完早早離開。因此店家將兩家店面打通,希望能接納更多引頸期盼的顧客。

 

祥鈺的茶資是免費的,種類分為香片、烏龍及普洱三種,任由顧客選擇,還可以混合不同茶葉沖泡成一壺。雖然店家還有其它熱炒類可以選擇,但大部分的客人還是會選擇港式小點。以鼓汁蒸排骨(55元)來說,使用的是小排而不是肋排,骨頭很大一塊,肉的部分不多。看起來白亮白亮感覺很油,吃到嘴內到也還好,是有淡淡的鹹味和微辣的滋味。

 

龍鳳大腸(65元)是用兩種不同的腸子炊煮,有看到豬大腸,但另一種口感較硬的腸子是屬於那一部分,就有點猜不出來。在大腸的處理方面還算不錯,但在調味上就略嫌重了一點,很適合佐飯食用。泰式蝦餅(70元)包覆滿滿的蝦肉,鬆脆的口感可以讓人不自覺地吃掉好幾個,再配上店家所附酸辣醬,又有不同的味覺感受。

 

鮮蝦腐皮捲(70元)這道點心,其實每家港式飲茶做起來都應該大同小異,只要使用新鮮的食材,調味得當,都應該不難吃。店家除了基本新鮮的蝦料外,還巧思的放進筍絲,讓彈牙及爽脆的口感齊聚一堂,很是特別。叉燒腸粉(60元)是一道很普通的港式小點,腸粉外皮漂不漂亮,Q性和彈性、叉燒的品質都是重點。這道腸粉雖然比不上正宗香港茶餐廳細緻,但以價錢來說已經算及格。

 

顧客游小姐說,平心而論,雖然有些點心外表並不漂亮,但口味還算不錯,以這樣的價錢吃港式小點算合理,沒什麼好抱怨的,這也是祥鈺吸引人的原因。

 

祥鈺港式茶樓

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6567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