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佳美幼稚園的園遊會是一年一度的大活動,早在上個月園內開始佈置時,小人們就已經開始倒數,希望這一天早一點到來,期望的程度,不輸給聖誕節或是農曆年。

 

去年園遊會時,小人身體不適,在慈濟住院,當時還特別請二個小時的假,讓小人體驗熱鬧的氣氛。今年還好是在前一個星期感冒發燒,沒有影響到期待的心情。

 

 002.jpg

 

不同於其它幼稚園是小朋友表演給家長看,佳美是由老師表演給小人和大人看。今年的戲碼是「年來了」,全劇由台語發音,除了熱鬧之外,也讓小人瞭解只有團結,才能抵抗外來的險阻。

 

 003.jpg

 

室外的小水池,安排著釣魚遊戲,小人要在池中釣六條魚,才可以進行下一個動作。這些闖關遊戲都要蓋章紀錄,集滿後才能換一份小獎品。當然,這是人人有獎。

 

 004.jpg

 

釣完魚抽一段紙條,到老師旁邊說一句過年的吉祥話,就算過關。小軒抽到的是「新年快樂」,我也很希望他這個農曆年,都能平安快樂。

 

 005.jpg

 

原來四樓的體能教室,打造成舞動森林親子律動場地,由老師帶領大人、小人一起抱抱跳跳。小人對爸比媽咪關注的眼神不習慣,只要我們看著他,他的動作就會放不開,不然就停擺,只好退到後面去,不要給他什麼壓力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大部分的活動都是親子間一起進行,讓忙碌的爸爸媽媽們增加與小孩互動的機會。我是還好,小孩從起床到睡覺都看得到我,完全沒有疏離感。不過不好的部分,就是小人會太黏或是太依賴。或許應該懶一點,讓家中一大一小都有獨立的機會。

 

 009.jpg

 

環保紙船上場了。讓小孩學會使用廢棄材料來做玩具,也是學齡前兒童學習的重點。自己組裝的玩具或許不是那麼鮮艷、聲光效果十足,但動手做的感覺就是不一樣,而且還可以促進手腦的發展。

 

 010.jpg

 

下水試航。結果小人的帆船橡皮圈轉的方向錯誤,別人是向前滑,他的則是向後跑,趕快調整一下才順利航行。

 

 011.jpg

 

小人天鵝班這學期最後的主題是恐龍,所以在他的班上,讓小孩體驗的是考古、挖恐龍蛋的遊戲,再依照蛋中的指示進行下一個動作。這些蛋埋在硬掉的黏土裡,要挖出來還真不容易。

 

 012.jpg

 

還有恐龍餵食秀,利用兩根長桿把球餵到恐龍的口中。小人的穩定性不錯,一次就成功。

 

 013.jpg

 

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闖關遊戲,像一樓有迷宮也有槌球,讓孩子們度過愉快的歡樂時光。

 

 014.jpg

 

桃樂絲過河了,他要負責把獅子、機器人和稻草人運過河,會使用到一些小技巧,讓爸爸媽媽們花一點腦筋。

 

 015.jpg

 

過了最後一關,到樓下吃點東西、喝杯麥茶就準備領小禮物回家了。每一個來參加的小朋友都很開心,也感謝老師們細心認真地扮演好每一個角色。

 

 016.jpg 

 

下午時間,帶小人做資源回收的工作,家中一些過往的資料、紙張、書籍清一清,竟然高達70公斤。有些書是出版社贈送的,也不能隨意賣,只好當成廢紙來處理。

 

一公斤4元的價格,賣了280元,和原來的投資不成正比。幾百年前人們珍惜的紙張,書籍,現在都不值錢。

 

原本家中屬於資源回收的項目,都交由一位阿婆來賣,當成給她生活的一點小小補助。這次主要是讓小人體會一下資源回收的用意,而且還可以賣錢,所以要多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不要輕易浪費。看在錢的份上,小人應該了解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