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館商圈香港味    立濠港澳茶餐廳

立濠港澳茶餐廳老闆原本是澳門僑生,喜歡美食又懷念港澳茶餐廳的風味,所以聘請香港師傅開了這家店。因為餐點份量大,價錢又實惠,長期以來就受到台大學生的喜愛。雖然店內少了一點香港茶餐廳燈色迷濛、走道狹窄人擠人、還可以併桌吃飯的熱鬧景像。但寬敞明亮的空間及舒適的座椅,符合年輕人對於時尚的要求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菜單超過20種以上的選項,從吃飽到吃巧都有,主要還是以港澳本地的道地美食為主。例如澳門的「豬扒包」,選用比法國麵包更軟鬆一點的漢堡麵包,先放進烤箱烘烤,讓表皮有酥脆的口感,但裡面還是一樣的蓬鬆。再抹上奶油,夾入已經煎熟軟嫩滑香的里肌肉,口味相當好,沒有油膩感。豬排肉的肉質細緻又美味,讓人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。

 

椒鹽肉排飯的風味也讓人驚艷,店家先將蒜末炒香成酥,再混合青椒、洋蔥、辣椒及鹽拌炒,最後加入里肌肉塊。上桌的椒鹽肉排還圍繞著輕煙,香氣撲鼻令人食指大動,香辣的口感直叫人胃口大開。台大同學沈哲熙說,肉片吃起來很順口,帶點微辣的口感,很香醇帶勁,配飯吃很對味。

 

鹹魚雞粒炒飯是常常在香港茶餐廳看到的餐點,立濠港澳茶餐廳當然也有。師父的炒功相當好,米飯炒到粒粒分明還不帶油,這沒有長期的經驗累積是無法達成的。店家先將鹹魚蒸過,讓過重的鹹味散發出來,再攪碎成鬆粒狀,加入青菜、月桂葉、雞肉及香料拌炒,香氣頓時就噴發出來。顧客劉漢萍同學說,鹹魚的鹹度恰到好處,提升了整盤炒飯的口感,米粒又很好吃,滋味很奇妙。

 

除此之外,店內還有許多其它餐點選擇,咖哩雞翼撈麵、星洲炒米粉、海南雞飯、豬扒公仔麵、波蘿油、雲吞湯麵、焗葡國雞飯、乾燒伊麵、每日例湯等,每一道都是人氣餐點。雖然沒有像香港的茶餐廳中還有港式小點,但已經把精華的部份濃縮在菜單中,讓人在台北市區中,也能夠找到香港的味道。

 

立濠港式茶餐廳

電話:02-23677026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4號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

注意事項:無刷卡服務,每周四公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