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601.jpg

 

趁著到萬華火車站拿小提燈的機會,到附近的廟宇走一走,燒個香求平安。雖然已經開始上班,但還是圍繞過年的氣氛,在龍山寺內安太歲及平安燈的人,仍然大排長龍。

 

 DSCN0604.jpg

 

寺內左右二側擺著龍王和媽祖的大花燈,讓信徒們從下穿過,祈求穢氣散去,新的氣象到來。

 

 DSCN0610.jpg

 

小人對新的事物格外感興趣,雖然不明白其中的道理,也不免俗地鑽過二個花燈,讓其中的瑞氣灑在身上。

 

 DSCN0617.jpg

 

上次來拜拜已經是很多年的事,心中有事來求神明開悟,後來事情算是解決。這次主要是求健康,希望家中的長者,都有一個活動良好的身體。

 

 DSCN0623.jpg

 

廟宇對小軒來說不再是陌生的地方,但在這遊戲的成份居多。要他保持一顆恭敬的心,虔誠的膜拜,還是有一點難度。

 

 DSCN0644.jpg

 

穿過華西街夜市,我們到另一頭的青山宮。同樣都是列為古蹟的廟寺,在青山宮這裡香火就沒有那樣鼎盛,可能是在巷弄中的因素,空間也比較狹小。

 

 DSCN0645.jpg

 

要小軒再一次跟神明祈求平安和願望,這次就稍微乖一點,低著頭口中念念有詞,希望不是請神明保佑,讓爸比不要再罵他。

 

 DSCN0691.jpg

 

圖片中還漏了一個板橋慈惠宮,那是我們全家歷年安太歲的地方。這些廟宇都只花一點香油錢,沒有太大的額外花費。不過回到離家最近的烘爐地,花的錢就有一點小多。

 

 DSCN0698.jpg

 

本來只有在山頂供奉土地公,現在連山腳下也有,新蓋的建築雖然漂亮,但也要信徒多貢獻一些香油。一面祈福牌200元,在小軒的堅持下買了二面,又100元換發財金,這樣就500元。其它還有其它的許願、祈福用具,都是要另外花錢,有些是自由貢獻,有些則是有定價。

 

 DSCN0701.jpg

 

搗蛋的小軒不改調皮的個性,向神明求籤卻不安份地當成遊戲一樣,結論是神明給他一個下下籤。

 

 DSCN0702.jpg

 

我是又給他一次機會教育,他似乎也知道闖了小禍,往山上走的路程中,都很安份地一步步前行。雖然腳酸了,還是努力登上一層層的階梯。

 

 DSCN0715.jpg

 

山上的人潮就多了,不明白為何上班時間,還是有那麼多人來求財,能真的臺灣人缺錢缺很多。可以向土地公像換發財金,也可以到正殿後方的小土地公處,以大錢換小錢。

 

 DSCN0717.jpg

 

這個財運轉輪是要投錢才能轉的,不過小人那管那麼多,有得玩就玩,希望把財運都轉到自己身上。其實我很想轉看看,缺錢啊!

 

 DSCN0735.jpg 

 

希望今年所許的願望都能達成,家中的老人和小人身體健康,其它的成員平安順心,而我自己,則希望能重新回到職場,有一份穩定又能夠顧家的工作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