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名人帶路買年菜

現在市面上的年菜商品百百種,傳統市場上的菜色已經無法滿足大眾的要求,各量販店、超商、飯店、餐廳甚至小型客製化廚房,都推出眾多的菜餚,吸引消費者的目光。但每一張菜餚的照片都拍的很漂亮,有那些菜色值得去買,有那些菜色不端上桌就可惜了,實在讓消費者傷腦筋。

 

胡天蘭小姐今年擔任超商、飯店、量販店的年菜評比,目前一共品嚐499道菜,由她挑剔的嘴,或許可以知道一些答案。她說,今年的量販店在蹄膀、甜點、素食等方面都表現不俗,例如家樂福的「紅糟元蹄」、「古早味大封肉」都有一定的水準。紅糟元蹄是用福州菜的做法,很開胃,在家裡燙一點青江菜就可上桌。古早味大封肉則可以加一點花菜或買一點點梅干菜下去燒、肉汁還可以煮白麵、年糕。

 

因為燉煮這種肉類時要一直看著火,不斷翻身,要讓顏色均勻,稍微不注意,膠質就很容易黏鍋,產生焦味,整鍋風味就壞掉了。所以只要花三、四百元,就可以買到料理扎實的菜色,實在很划算。另外愛買的「台北吉林烤雞」,肉質選的很好,皮跟肉跟骨的比例也剛剛好。雞皮與雞肉之間還有薄薄的晶凍,皮很緊很有彈性,甘蔗的薰香很自然,而不是用糖去薰,所以有天然的果香。

 

魚的菜色就盡量避免,因為回家後還要再經過一次的烹調,很難展現出海鮮的原味。買醉蝦比較保險,因為蝦子在加熱之後肉質就會老化,口感就不好了。像愛買的「陳年紹興醉蝦」,蝦子挑的很漂亮、新鮮,光澤度很好。而近幾年會端上桌的佛跳牆,胡天蘭小姐則不建議。她說,今年所有參加評比的佛跳牆普遍表現不佳,排骨裹的粉太厚,湯頭混濁。

 

在點心的部分,胡天蘭小姐推薦愛買的「老春成年糕」,特價只要59元,芒果年糕很好吃。另外大潤發的「八寶芋泥」、晶華酒店的「八寶甜芋泥」、神旺飯店的「手工綠豆糕」、華泰王子的「桂圓核桃年糕」、喜來登的「廣式蘿蔔糕、芋頭糕」、

凱薩的「蘿蔔酥餅」等,都是一流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