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香千里獅子頭    就在南門市場億長御坊

傳統市場的外賣年菜,一直是婆婆媽媽喜愛的選項,除了充滿人情味,每個攤子都能夠聊上二句外;價格實惠,不偷斤減兩;口味道地,不輸給大飯店的烹調手法,都是吸引主婦們採購的原因。台北南門市場「億長御坊」就具備這樣的特色,每年過年前夕,總吸引許多民眾去採購年菜。

 

億長御坊很受青睞的年菜是「獅子頭」,來採買的游小姐說,「每年都是固定來這裡買,已經成習慣了,過年就是要這個味。」店家表示,獅子頭不只是大型肉丸,從刀法開始就要很講究,先由片到丁,再從丁到碎。剁太細會沒口感,剁太粗會沒Q感,所以獅子頭好不好吃,刀法是很重要的關鍵。

 

接下來要將肉團用手甩打起膠,大約要打一到二個小時,再加入切細的蔥薑及荸薺,增加肉丸的口感及香氣,整個製作過程約三到四個小時,非常費工。顧客梁媽媽說,獅子頭買回家可以煮火鍋,或加一點青江菜就能夠成為一道年菜。烹調的時候先將蝦米、香菇、蒜苗等爆香,再放入微量的醬油、米酒、大白菜及水續煮,等到香氣出來了,再放進獅子頭就可以。

 

除了獅子頭之外,億長御坊還有其它許多的選擇,像東坡罈子肉、冰糖蓮藕、蔥靠鯽魚、冰糖醬鴨、紹興醉雞腿、荷葉排骨、北平丸子等,都是適合在除夕夜圍爐的好菜色。另外南門市場專門販賣外省熟食及南北貨,各項年節商品都很齊全,在農曆年前有機會可以去走走,增添過年的氣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