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鵝肉專賣店   

在台北木柵的木新路上,有一家「潘鵝肉專賣店」,不論是不是用餐時間,總是高朋滿座、人氣十足。店家客氣的表示,「是客人不嫌棄啦!」我們的鵝是選用來自雲林的優良品種,只挑四到五個月的,而且還要沒有經過交配過,每隻七斤重的現宰鵝肉,所以品質絕對有保證。

 

鵝肉要好吃,火侯是個很重要的關鍵。潘老闆說,先要用大火汆燙15分鐘,然後轉中火煮10分鐘,再用小火煮10分鐘,最後關火悶個10分鐘。煮好的鵝肉油油亮亮,放入另外一個大鍋中,用甘蔗、糖、肉桂等材料燻五分鐘,開蓋後的鵝肉顏色更為誘人。切盤後,淋上鵝肉湯汁特製的醬料,就可上桌。

 

經過燻香過後的鵝肉,香氣迷人,有一股天然清爽的味道。肉質很新鮮、軟嫩,一絲絲的鵝肉很容易就入喉,在口中咀嚼時,那鵝肉汁會噴發出來,甘甜的水份夾帶陣陣香氣,讓人回味無窮。配上店家特調的醬汁,帶有鹹甜味的醬汁,提高了鵝肉的鮮度,使那口感更甜美,實在好滋味。

 

除了鵝肉之外,這裡還有其它各式各樣的鵝肉料理可供選擇。像鵝血糕,混合鵝血、豬血與糯米,燙過後沾上花生粉及甜辣醬,口感軟Q,還有一種清香蘊含其中,很滑順好吃。韭菜下水也是一道好菜,用鵝心、鵝肝、鵝胗切片後下鍋清燙,再用韭菜、豆芽菜當配菜。先將配菜與鵝汁、鵝油、油蔥等拌勻後,再加入汆燙過的下水材料,嚐起來相當清爽。

 

有一項菜色是老饕級的顧客不會放棄,而且只有在周日才有供應,就是「蝶花脆屯」。這道菜因為使用的食材很稀少,一隻鵝只有一個的胗,所以是限量供應。店家使用鵝胗的皮,切除較軟的部分,下鵝肉湯中煮一小時,起鍋後拌上米酒、鵝油、辣椒及胡椒粉。經吃起來很彈牙,也很有嚼勁,但不會到需要費力的程度,很下飯,值得推薦。

 

潘鵝肉專賣店

電話:02-29368211

地址:台北市木柵區木新路二段283號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21:00

注意事項:現金交易,無刷卡服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