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992

 

中永和的人口密度高,公園綠地的公共設施少,連比較近的四號公園,也要走一段路才會到,在沒有出遊計畫的下午,公園成了唯一的選擇,踢踢球、曬曬太陽都好。

 

DSCN0998

 

之前來,看到小朋友在直排輪場上電馳風雲、急速滑行,心中在想,小軒對這種運動一定會喜歡。今天碰到賣直排輪的小姐,問我們要不要體驗一下,小軒馬上就答應。

 

 DSCN1004

 

體驗是要收費的,300元。不過如果確定要買裝備,可以折抵消費。穿戴好基本裝備後,讓小軒在泥土地上行走,還算可以控制,沒有想像中困難,孰不知,困難的在後面。

 

DSCN1016

 

把剩餘的頭盔、護手戴上,從牽手走到放手走,再到起立、蹲下等動作,看起來似乎遊刃有餘。原來在泥土地上的阻力較大,直排輪不會隨意滑行,換到水泥地上,情況就不同了。沒有學過直排輪的我,當時根本不了解。

 

DSCN1028

 

這裡除了賣裝備外,也有送教學,教是教到會為止。先在場外練習基本動作,等到純熟之後,就可以到場中繞圈圈。不過教練可能是新手,對小朋友比較無法掌握,會有顧此失彼的情況。

 

DSCN1037

 

 

小軒也沒有意料到水泥地會那麼滑,緊張地想用雙腿積極的控制,越積極就越急躁,越急躁腳步就錯亂,頓時就像個洩了氣的氣球,喊著腳好痛。

 

 

扶他到旁邊坐著,休息時把鞋子脫下,兩個腳後跟都磨破皮,難怪會喊痛,小姐說要穿長筒襪子才不會受傷,這時才說會不會晚了一點。還是會找時間再去,這種運動對小軒的肌耐力和控制力有幫助,可以讓他早一點脫離早療。

 

 DSCN1038

 

還是有歡樂的時光,帶他到旁邊的樂華夜市打彈珠、吃小吃。華燈初上,夜市還有很多攤在準備中,但人潮已經湧現,特別是在幾攤著名的店。

 

DSCN1039

 

像這家炸魷魚,排隊的人龍不斷,趁著縮短的片刻,也來湊熱鬧。點一份大的,可以有兩種口味,我們選擇椒鹽和泰式酸辣。說實話,沒有真的很特別。

 

 DSCN1040 

 

再去排這攤三鮮羹,已經不知道上過多少媒體版面,內外都擠滿人,還得貼告示不要阻擋到其它攤位的入口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煮飯煮久了,在少油少鹽沒味精的原則下,體味的舌頭也改變。這湯頭感覺就像一般的羹湯,只是沒有那麼濃烈;不過土魠魚塊倒是炸得不錯,混在羹中還蠻對味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