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3967

美猴王出現了,在他的花果山上上下下繞圈圈,一繞就10多圈,這也可以當成運動的方式。天氣加上意願,小軒這週運動的時間不多,感受得到他的倦態。不勉強他,用強迫的方式,就算身體健壯,心也受傷了。

 

 DSCF3983

碰到困難容易放棄。這是孩子的通病還是因人而異,沒有詳細地想要找尋答案,很確定的是,小軒是很容易放棄的那一個。第一次的直排輪體驗,讓他磨破腳後跟,從此就將直排輪列為拒絕往來戶,就算同學們在學習,他也提不起興趣。

 

 DSCF3987

講話的口氣越來越像大人,特別是生氣或抱怨時,一點都不會口吃,說得理直氣壯,逼人咄咄。他在找尋定位,莫名其妙的生氣,沒來由的胡鬧,用吶喊、哭泣的方式表達情緒,都是幫靈魂找位置的方式。

 

 DSCF3990

冷處理是最好的方式,雖然我做的不是很好,情緒會隨著小人的動作、眼神、語氣的挑釁牽動。每天都會有摩擦,通常都是些小事,小人的堅持讓人不想接受。所以不想再用嘴回覆,改用不理他的方式;也不說教了,相信道理他懂,只是不想隨規矩而行。

 

DSCF4000 

也不強迫他吃東西了,想吃就吃,不想吃就算。準備早晚餐雖然傷腦筋,但都比不上讓小人吃下肚來的麻煩。像軒媽早上講最多的是「快吃」,晚上講最多的也是「快吃」,生活的壓力彷彿都來自「快吃」。以後你可以不吃,但如果想吃餅乾糖果,供應商不再提供了。

 

 DSCF4001

那天小人突然想去樂華夜市,好吧!運動完後再去。才剛停好車,走上一樓,豆丁般大的雨滴開始落下,只好讓他在小人閱讀室看書,等雨停後直接走~~~~~過去樂華。第一個要喝的是養樂多冰沙,買;第二個要吃的是現炸魷魚,怪怪,小人竟然會想吃這東西,買。

 

DSCF4003

第三個買的是日式炸飯糰,本來沒想到要買,看到排那麼長之後,心就癢癢的,真的有那麼好吃嗎?好吧!我們也來排。

 

 DSCF4008 

這家日式炸飯糰從輔大花園夜市發跡,沒多久的時間已經有四家分店,特別是在上康熙來了電視節目之後。一個35元,3個100元,米飯是用白米和糙米混和在一起成形油炸,再配上不同醬料。我們點了蜂蜜芥末、梅子醬和泡菜三種,滋味,嗯~~~~~~~~~~~~~~~

 

DSCF4009

我是愛飯糰的人,但這飯糰不太和我的口味。米飯炸太乾,就像黏在煮飯鍋上的隔夜飯;醬料和飯糰是兩個不同的層次,沒有很融洽的混何在一起,很容易就忘記吃下去的味道。上次我們是排現炸魷魚,但今天不再有人龍;今天我們排日式炸飯糰,下次不會也不需要排隊吧,不過我也不會再去排。

 

 DSCF4010 

第四個買薯塊熱狗,最近小人太愛吃熱狗,一個星期吃一根,這不是好現象。加工後的食品,香料和甘味劑都加很多,應該要約束一下了。再幫軒媽買碗湯,走~~~~~回四號公園,距離有點遠,回家啦。小人說他雙腿痠痛,問他下次還要不要再走,他說:「考慮看看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