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4034

北部連續幾天午後雷陣雨,讓小軒減少下課後的運動時間,好動的他精力似乎無法發洩,燥動的情況又開始出現,在吃飯時、下棋時、畫畫時,都有明顯坐不住的現象。

 DSCF4055

這天天空還飄著小雨,顧不得有可能會降下更大雨勢,還是帶他去陽光運動,伸展他小小的身軀,就算只能盪個鞦韆、攀爬一下都好。

DSCF4061

有時候他的趣味很難拿捏,一個讓人感受到寒冷的玩笑,他會爆笑到不行;一個不被允許的動作,也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。漸漸放棄制止的念頭,只要不傷害到其它小朋友,就讓他去發展吧。

DSCN3689

想要從畫畫課中培養的穩定性,成效沒有太大,這二週又開始出現不成熟的舉動,或站或趴、或跑或玩。他的好朋友安安暑假要去學鋼琴,音樂不知道對小人有沒有幫助,應該是可以考慮讓小軒去上個打擊樂。

 DSCN3710

這週比較大的活動是端午節,在奶奶家吃完中飯後,等到日頭沒有那麼大,騎著小機車到碧潭看划龍舟。跟往年一樣,原本寬闊的步道變成園遊會的場地,小軒也不免俗地先來支叭噗。

DSCN3722

小軒在幼稚園已經做好粽子型的香包,也聽了白蛇傳的故事。不過故事在晚上睡前講給我聽時,有一點搞笑。當說到水淹金山寺,他說:「白娘子和法海因為許仙大打出手,兩人不斷爭鬥時,白娘子突然肚子痛。啊~~~原來她要生了,就先跟和尚說暫停,到旁邊的草叢生小孩。等到小孩生出來,肚子不疼了,再跑出來跟法海打。」表情加動作還真生動,我怎麼不記得白蛇傳有這一段。

 DSCN3739

看完龍舟比賽,騎自行車去。小軒已經可以獨立操控,不須要我在旁邊幫忙,耶!下次可以一起騎了,不然走這一趟,還真累。

 DSCN3743

騎一圈回來,感謝老天爺,此時才降下大雨,原來密密麻麻佈滿人群的走道,瞬時空曠無比。但小人不過癮,選擇穿起雨衣與雨水共舞。旁邊的小人們應該蠻羨慕的,因為這是正常的爸媽不會准許他們的小孩去做的事。

DSCN3776

我只重視小軒的品格,如果沒有品格,就算會畫畫、說英語、算術等才能,對他未來都不會有太大幫助。對於一些正常媽媽對小軒的建議,我只能說:「謝謝你們」。

DSCN3783 

上半年最後一次畫畫課,接下來的時間是暑假,準備和去年一樣,帶他隨處去走走,坐火車、爬山、玩水、博物館都是要去體驗的項目。與其讓他在電視中、在書中認識世界,不如讓他真實去觸摸這富含想像的大地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