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885

第一站是三貂角燈塔,在福隆下去約10分鐘的地方,一轉進入口,就很有地中海風情,白色的涼亭配合藍天白雲和海浪波濤,讓人暫時忘卻午後的高溫。

 

DSCN3887

和其它的燈塔不同,三貂角燈塔是全年都開放參觀,其餘的燈塔只有每年6月30日才有開放。

 

DSCN3908

小軒是阿兵哥上身,一定要站的直挺挺的與燈塔合照,還說他要守護著燈塔,不讓敵人進來。

 

DSCN3939

走下旁邊的步道,可以到懸崖上的觀海亭,回頭再望,燈塔和雷達兩相對望,在空曠的天邊,白色的亮點格外顯眼。

 

 DSCN3943

小軒又再搞笑,爬山看海是他這個年紀最好的休閒活動,不僅可以訓練體力和耐力,也可以拓展他的心胸。

 

 DSCN3950

和雙心合照一張,來這裡拍婚紗照的人應該不少,感覺很棒,如果不是那麼熱,應該可以消耗不少時間。

 

 DSCN3961

第二站是鼻頭角燈塔,車不太好停,底下十多個停車位已經停滿,只好把車停在山坡上。要去鼻頭角燈塔,要先穿過鼻頭國小,也可以不進去,延著學校圍牆向前也可以,不過我覺得到學校欣賞一下也不錯。

 

DSCN3966

學校內有一些遊樂設施,是小軒沒玩過的,第一次接觸,還蠻開心的。在這上課應該很舒服,每天都和山林、海洋為伴,可以培養出不少藝術氣息。

 

DSCN3972

不懂這是什麼花,很像百合花,不過花辦頂端較尖,經常在海邊出現。在這一路的步道上,綿延很長的距離,微風吹來隨風飄逸很夢幻。

 

DSCN3988

走到鼻頭角的燈塔步道前,小小的木閘門是關起來的,本來還在狐疑該如何進去,就看著其他遊客從旁邊一縮身就進到裡面。原來最近有落石,所以暫時封閉。這一段路還蠻刺激,走的步道沒有扶手,一邊是山壁,另一邊是斷崖深淵,看久了還會頭暈,不過景色真美。

 

DSCN3993

小小的燈塔在崖間,感覺有點袖珍,不像其它燈塔那樣巨大。不過四周是空曠的,在夜間,海上的船隻應該看得很清楚。

 

DSCN3994

海面上看的一艘船在做業,很難形容這種感覺,彷彿只有這畫中看過,親眼見到還是第一次。

 

DSCN4000

一樣是個很漂亮的地方,雖然走的很辛苦,不過看到這樣的景色,再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 

DSCN4002

夕陽從基隆嶼的方向慢慢向下墬,感覺好安靜、好溫暖。海面波光閃閃,時間就像變的很緩慢,一滴滴的吸收這光華。

 

 DSCN4006

小人是不太懂這種感覺,時間他多的是,能夠玩樂才是最重的。

 

DSCN4012

好吧!來一張到此一遊的留影,準備要往回走了。

 

DSCN4016

可是小軒還不過癮,在回程的途中,硬是要走下懸崖的步道,到海邊的潮間帶去,這一段路還真長。其實下面還蠻值得去的,除了可以看到很特殊的地貌外,還可以見到遍地的海蟑螂,在你腳邊不斷穿梭。

 

DSCN4282

之後我們來到彰化王功的芳苑燈塔,可是只能遠看,黑白相間的線條很顯眼,也很巨大,就像個守護神一樣,護衛著辛苦的漁民們。

 

 

這三個燈塔,鼻頭角燈塔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個,有很多的生態可以觀察,也有登山探險的趣味,下次應該還有重遊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