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691

暑假時期的博物館之旅又來了,花錢少少又可以長知識,更能在酷熱的夏天吹免費的冷氣,真難抗拒博物館的誘惑。今年的第一站是國立歷史博物館,除了來觀看常設展之外,一樓【立體書的異想世界】是這次的重點。

 

 DSCN4701

立體書在西方是從14世紀初期就開始,至於中國有沒有,我想應該是有,只是經過戰亂之後,沒有充分的保存,而且藝術性也可能沒有西方那麼強烈。

 

 DSCN4702

展場內絕大部分的區域都禁止拍照,所以別再把相機端在手上,服務人員可是會虎視眈眈監視著你。在西方,立體書稱為pop-up book,可想而知,書頁會從你翻開時展現出3D的視覺意象,不僅小人喜歡,大人也是很愛。

 

 DSCN4707

展場內各個名家的作品都有,像Matthew Reinhart、Robert Sabuda等,臺灣本土的創作也有,真的很值得來看看。小朋友在最後的體驗區,還可以親手翻閱pop-up books,感受人物角色從書本中跳出的驚喜感。

 

DSCN4712

這些書本都是作家和插畫家的傑作,有些內部還有機關或是聯動裝置,輕輕拉一下或推一下,可是會體驗出另一種豐富的想像。

 

DSCN4716

如果覺得不過癮,展場內還有立體書和摺紙的教導,可以自己來做立體書,不過要注意時間,每天的場次並不多。

 

DSCN4725

小軒這次有專心,很仔細的觀看每一件作品,看到精細的作品,還會嘆為觀止的評論起來,相信這次的展覽,應該給他不少的收穫。

 

DSCN4728

走出展場,外面的相關商品販售區也蠻好逛的,小人有更多的立體書可以親手翻看,所以在這花費的時間,與展場內部觀賞的時間可說是不相上下。

 

DSCN4732

立體書對小人來說真有魔力,小軒就在這一本本的翻閱樣書,雖然人潮蠻多的,還是不減他的興致。我相信今天走這一趟,可以讓他增添許多想像,就像這些pop-up books的作者一樣,只要有靈感,這創作的火花就永遠不會熄滅。

 

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官網:

http://popup.ishow.gmg.tw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