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265

很幸運,來到王功時,有陽光也有白雲,沒有碰到預料的艷陽。跟著王功觀光發展協會的工作人員來到漁港邊,等著另一個400人的超級大團,要一起出海去挖蛤。

 

DSCN4267

像這樣的鐵牛車排滿路邊一排,像我們這樣的散客只有三組人。協會的人說,平日沒有團體來的時候,少時約2-3組人,多時7-8組人,假日時人就比較多。

 

DSCN4272

在等候的時間,柏油路上突然竄出來一隻小小螃蟹,原本應該在沙灘生活的牠,不知為何迷路了,不畏滾燙的路面,橫著身體逛大街。讓小軒觀察一下,把牠放回大海中,回到牠應該在的地方。

 

DSCN4275

原本擔心人很多,場面會比較混亂,但在協會人員的引導下,倒也沒有什麼耽擱,很快每台車坐滿10個人,就出發了。

 

DSCN4284

體會到人多的好處了,那場面真壯觀,一整排的鐵牛車浩浩蕩蕩地向海中開進去,就像潛水艇即將下潛一樣。

 

DSCN4286

那魚貫進入水面的畫面還真震撼,也像一支要出征的士兵,緩緩駛入戰場,只不過那是個柔和的戰場。

 

DSCN4287

一旁的大風車也和聲奏出狀麗的樂章,已經可以感受到這場旅途的愉悅和興奮。

 

 DSCN4291

海水將輪胎淹沒,觸手可及,一個大浪撲來,還得起身提防屁股會濕掉。

 

 DSCN4296

開上逐漸退潮的沙洲,前方是一片平坦,等著我們去開發。

 

 DSCN4300

後方轟轟作響,車輛加足馬力破浪前進,這場景還真好看。

 

DSCN4310

拿好工具,小軒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展身手,不過第一顆蛤蠣是媽咪挖到的。

 

 DSCN4311

只要在沙中3到5公分處慢慢使用工具拖曳,碰到硬硬的東西,就有可能是蛤蠣,但,也可能是蛤蠣殼。

 

DSCN4312

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,就像是尋寶一樣,每個人都懷抱著夢想,只不過那挖出來的寶貝結束後該如何處理?

 

DSCN4313

小軒自己也挖到好多顆,高興的聲音不斷在空中迴響。

 

 DSCN4327

大約待了一個小時,原來還在腳踝的海水全部退去,變成光禿禿的沙洲和一窪窪的坑洞。我們的收穫不錯,大約有一斤左右,全部送給開車的老阿伯,要帶回台北有點困難,只要保存美好的記憶就好。

 

DSCN4349

協會人員接下來帶我們去蚵棚,看一下蚵仔生長的環境,順便還有附近生態的介紹。

 

 DSCN4352

這邊的生態很豐富,小水池中不時可以見到小螃蟹、蝦子和沙蟲。小軒玩得很開心,有沙有水,就是小人的天堂。

 

DSCN4356

還有生蚵的試吃,只要你想,可以在這吃到飽。吃了一顆,對於海水的腥味還是有點畏懼,不敢再去嚐第二顆。

 

DSCN4361

啟程回航了,原來的水道變成一條筆直的馬路,海水完全退去。王功的夕陽聽說很漂亮,不過雲層太厚,等到我們開出王功後,那火紅的大球才透出雲端,真美。

 

 DSCN4364

乘風破浪的船長,坐在車頭上幻想著。小軒今天很開心,體驗從未有的經歷,這天應該會在他心中永遠烙印,不斷回味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