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896

今年到宜蘭童玩節,選擇台鐵的郵輪式列車當主要交通工具,這還是無意中在台鐵的網站裡潛水發現的。原本是要買舊山線蒸氣火車的票,沒想到七月份只要月初有安排,再往下看,就看見到童玩節的行程。

 

 DSCN4898

火車是從中壢發車,中間只停靠桃園、板橋、台北及羅東,回程時會多停一個礁溪讓遊客下車泡溫泉。票價則是大人422元、小人210元,這是來回的車資。

 

DSCN4906

這次的專車使用莒光號,不過只有一、二節車廂有彩繪車體,讓坐在第二車的我們感覺特別好,這可是小軒第一次的火車之旅,就得到那麼舒適的待遇。

 

 DSCN4918

雖車附贈四名導覽人員,會很親切的說明此行各景點的到達時間和注意事項。台鐵既然已經做到這種程度,擺脫過去的醬缸文化,朝精緻旅遊路線發展,還是不斷虧損,真讓人不解。

 

DSCN4929

一節車廂約坐八分滿,像我們右邊的二個座位沒人坐,小軒就把我趕到右邊去,一人獨佔原本的座位。

 

DSCN4934

經過一個半小時,很快就到達羅東囉!接下來要做國光客運到冬山河童玩節的會場。

 

DSCN4936

來回車資是50元,未滿六歲不佔位不收錢,很方便,回程時只要直接上車就好。一到童玩節入口,看到要入場的車輛排的老遠,園區內的停車場都已排滿,就慶幸搭台鐵的決定是正確的。

 

DSCN4940

童玩節的工作人員會直接上車來收費,一樣未滿六歲不用錢,大人則是搭台鐵有優待票,便宜50元。

 

DSCN5051

玩到下午3點20分,就要再搭國光客運回羅東車站,下一個行程是礁溪,停留一個小時又20分。

 

DSCN5053

看到太魯閣號的小軒好開心,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,這次真的親眼目睹,還頻頻問我,太魯閣號是不是台灣最快的火車?

 

DSCN5065

上車後的小軒剛開始還保持振奮的情緒,但10分鐘後,頭就開始垂下來,露出疲態睡著了。

 

 DSCN5072

導覽人員帶我們到距離礁溪車站10分鐘腳程的「湯圍溝溫泉公園」泡免費的溫泉,不過只能泡到腳而已。

 

 DSCN5073

一路上小軒都趴在我的肩頭睡,到這裡後他才幽幽地醒來,一聽到要泡溫泉,精神又來了。

 

 DSCN5075

後面免費的溫泉較多人泡,前面這要收費的泡腳泉則是看看就好,大人收費80、小人收費60,不過池中有溫泉魚會幫你去角質。

 

 DSCN5096

泡完腳繞了一圈,沒有找到那家很有名的包子店,看到時間差不多,火車不可能等我們,就快步回到車站。不過導覽妹妹有說,錯過車也沒關係,只要拿票到售票口就可以再劃位改搭其他列車(太魯閣號及觀光列車除外)。

 

DSCN5104

早上來時就先訂了晚上的便當,等一下就可以拿著這兌換卷換兩個排骨便當。

 

 DSCN5108

今天小軒很開心,第一次的火車之旅、第一次的童玩節、第一次的泡溫泉。

 

 DSCN5117

拿到手的便當熱騰騰的,不過一個80元是不太親民。

 

DSCN5119

菜色和記憶中似乎沒有太大差別,不過味道就有走味,除了酸菜之外。

 

DSCN5125

回程時變成前面位子沒人坐,我們就將椅子轉過來,變成名符其實的專車。告訴小軒,這可不是每次坐火車都有的待遇,不然下次就可以在新聞報導中看到你上鏡頭。

 

這次的旅程非常成功,除了小軒曬成木炭,只有屁股一圈是白的之外。下次如果台鐵還有一天來回的行程,應該還是有興趣來搭乘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