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760

和櫻桃家約了一起去新莊的朝鮮味,這是第二次來這裡,感覺沒有第一次好。因為座位被安排在二樓,雖然已經預先訂位。大型冷氣轟轟的聲音,就像在一台發電機旁邊吃飯一樣,聲音要拉高一點,對面的人才能聽見。

 

DSCN4769

老婆幫我點了一個牛尾湯飯,味道很好,配料也很豐富,但來這裡主要是品嘗無限供應的小菜,所以只吃了幾口就打包回家當晚餐。

 

 DSCN4770

老婆自己點的餐點,是什麼東西已經忘記,也懶得再去查。以泡麵為主食,再搭配泡菜、魚板、火鍋料及青菜等。味道微辣,泡菜味濃烈,適合重口味的人。

 

DSCN4777

海鮮煎餅,點給小軒和櫻桃,結果兩個小人各吃一塊就結束,還是一樣打包回家當晚餐。這煎餅麵粉味太濃,失去海鮮煎餅應有的鮮味和爽口,不是很理想,下次不會再點了。

 

DSCN4781

和櫻桃一起出來應該有十來次,這兩個小人依然慢熟,通常20分鐘過後兩人才會用肢體溝通。這次溝通的方式是在桌底下用腳踢來踢去,最後玩起躲貓貓的遊戲,不管地面是不是乾淨。

 

DSCN4788

到新莊的主要目的是去看沙發,原來的皮面沙發已經服務超過14年,縫線在小軒出生後開始脫落。等到小軒開始進入頑皮階段,更慘不忍睹,他會把裡面的海綿一點點的挖出來,那破洞範圍也越來越大。

 

 DSCN4789

這家凱渥沙發還有另一個商號,除了幫品牌代工外,也接受散客的下定,在網路上的風評一向不錯,價錢也合理。不過位處在巷弄之中,不是很好找。

 

 DSCN4794

工作流程完全開放給顧客參觀,老闆人還蠻親切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立即得到回覆,還有一些樣品可以試坐。

 

DSCN4798

決定樣式後開始選布料,雖然種類很多,老闆還是建議我們選深色暖色系的布料,髒了比較不容易看出來,否則再好的布料,經過時間的氧化作用,都會產生變化,特別是因為溫度的關係。

 

DSCN5141

五天之後完工了,軒媽選用亞麻布和中色系的綠色,看起來很清爽大方。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小軒不可在沙發上奔跑、跳躍,也不可在上面吃東西,不過這還是需要每天不斷地教育。

 

DSCN5150

星期六帶小軒去京華城看「錦飛鳳傀儡劇團」的戲,劇名是《不及格的虎姑婆》,由於是免費觀賞,吸引不少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去看。提前50分鐘進場,捨棄中間的位置(大人不能進去),改到旁邊走道,這樣會比中間場地看得更清楚,也可以照顧到小人。不過遇到一些不及格的爸爸媽媽,頻頻在不能逗留的走道停留,工作人員要不斷勸阻,才不會擋到後方視線。

 

DSCN5162

場內不能飲食,只好將買來的麥當勞留到散場後吃,而且裡面冷氣好強,吹得好冷,就到外頭吹吹暖風,消散一下寒氣。

 

DSCN5308

下午有二場傀儡戲,我們選擇二點那一場,這樣還有時間去台北機廠晃晃。等到再從台北機廠晃回來,四點半那一場已經開始,原來的一些缺點也有改進。多增設了一個投影螢幕,讓後排的小人也看得見,不用起立觀看;大人也多了一個坐位區,不用再不禮貌的擋住其他人的視線。

 

 DSCN5310

小人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,還有很多計畫還沒實現,主要是今日颱風的影響,這星期是泡湯了。只能祈禱下週是個好天氣,可以為小軒留下更多美好的記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