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118

台灣玻璃館一樣位在彰濱工業區內,距離緞帶王不到5分鐘車程。一進入大門,就可以看見像大船般的造型門,一旁還有一根大錨,有什麼特殊意義就不知了。

 

DSCN4119

這是玻璃工廠延伸出來的展場,所以不能像新竹玻璃博物館那樣稱為「博物館」,單純陳列一些精雕細琢的玻璃作品。一樓是販賣區,二樓才是展場,不過一樓後方有黃金隧道及玻璃廁所,都可以去一窺奧秘。

 

DSCN4131

大部分的玻璃材料在這都可以看到,而且適合的年齡層從小到老,年紀長的看作品,年紀小的可以在玻璃叢林中看著反射的身影。

 

DSCN4143

這超大型的哈哈鏡是每個人都要去試的項目,兩端的人可以看到對向人像照映在每一面玻璃上。

 

DSCN4153

有些作品精細到令人嘆為觀止,像這竹枝的每一個部份,都琢磨的很細緻。

 

DSCN4155

仿翠玉白菜的作品也是一絕,看樣子作者是想要和翠玉白菜一較高下。還有許多好的作品,可以細細地觀賞。

 

DSCN4196

黃金隧道就好玩了,裡面全部是用玻璃打造,在燈光和玻璃的反射下,形成一個迷幻世界,每經過一個轉角,都會有驚喜。

 

DSCN4211

不過進去要收費而且要先買拖鞋,而且還要帶手套,避免指紋在玻璃上留下汙漬,但這錢花的值得。

 

DSCN4239

外頭還有一個玻璃廟,外牆及內部是由玻璃打造,主要供奉媽祖娘娘,今年燈會的許多作品也擺放在這裡。

 

DSCN4240

清香膜拜後,案上放了一些平安米、水及餅,小軒問可不可以拿,我要他去問媽祖娘娘。小人這次恭敬的向神明祈求,果然一次就答應,可以拿兩小包平安米回家,讓他開心極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