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4289

阿三肉圓,與另一家北門肉圓應該系出同門,賣的東西都一樣,大的70元(有包干貝),小的35元。下午二點多來,裡面已經坐滿人,還有不少人排隊等著入坐。肉圓的味道是挺不錯的,外皮不是軟Q,而是酥脆;內餡也很豐富,鮮度有到味,表現很好。

 

來買的時候還發生一件趣事,老阿嬤本來只是在旁邊觀看,不過可能掌油鍋的人手腳不夠俐落,就一把拿起湯勺,施展出肉圓絕技。

 

 DSCF4303

在孔廟前的木瓜牛乳大王也不錯,一杯45元,除了木瓜新鮮現點現做外,用的牛奶是味全鮮乳,多了一層品質保障。

 

 DSCN4249

鹿港的楊州肉圓&芋丸,是鹿港人的傳統早午餐選擇之一,不過去的時候已經中午,肉圓早已賣完。買了4顆芋丸,以為小小顆而已,沒想到這個頭還不小,一顆就飽。芋丸是芋頭絲包著鮮肉丸去蒸,味道很香,口感彈牙,是會再去吃一次的好東西。

 

DSCN4251

隔沒多遠的生炒五味也很好吃,味道比北部許多羹湯好太多了,而且鮮味十足。裡面有蝦子、花枝、蟹肉……等材料,調味不會太過,每一口都讓人回味再三。而且,實在有夠便宜,這在士林夜市賣,一定打倒一堆生炒花枝。

 

DSCN4256

右轉出去沒多遠就看見阿振肉包,請老婆下車買二顆吃看看,結果一買就是100元,因為老闆說可以放。食材很新鮮,豬肉的調味很細緻,配合揉的剛好的麵糰,一甜一鹹的味道會不斷在口中迴響。

 

DSCN4257

王功洪維身蚵仔炸、花枝炸、豬肉炸及米糕。本來要去的巷仔內沒開,就轉到洪維身去,味道應該是沒差很多。看著外皮酥脆的炸物,味道是比北部好很多,不過就是油了一點,熱熱的吃口感會比較好,如果冷了就會糊糊的。

 

IMG_5166

住的地方以方便、乾淨、安全為主。老婆選擇這家位在溪湖鎮上的「展亞商務旅館」,離王功約20分鐘車程,而且住房只要1380元,對我們來說很划算,晚上還可以去逛夜市。

 

IMG_5175

空間雖然沒有很大,但要住二大一小已經足夠,反正今晚只要能讓我們睡個好覺的地方,就是好飯店。

 

IMG_5177

美中不足的是浴室只有淋浴設備而沒有浴缸,讓愛泡澡的小軒有點小小的不滿,出外遊玩不能泡澡,對他來說可能缺乏一點樂趣。

 

IMG_5178

如果不想出門吃晚餐,旅館內有附設餐廳,提供一些簡餐和火鍋,價錢還算合理。

 

IMG_5179

附贈的早餐比較屬於家常式,有中式稀飯也有西式麵包火腿,雖然不豪華豐盛,但一定可以讓房客吃飽。

 

吃完早餐,收拾行李,要準備第二天的行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