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380

自從畫畫課老師在課堂講解「清明上河圖」後,小軒就對藏在故宮的原版畫作充滿興趣,所以趁著暑假最後一週,帶他到故宮走一回。

 

不過讓他失望了,在這期的展覽中,沒有展出,只能看到電腦動畫。加上給古文物吹的冷氣特別冷,沒看多久,我們就出關了。

 

DSCN5381

在B1的兒童學藝中心,可能比較適合他這個年齡層的小朋友,有東西可以看,有東西可以摸,有東西可以把玩。

 

DSCN5391

這個皇帝的玩具盒就蠻有趣的,可以堆疊變換位置。但畢竟不是遊樂場,看完一段15分鐘的動畫後,就離開故宮。

 

DSCN5417

雖然這趟故宮行,沒有帶給小人太大的收穫,但至少在他的旅遊足跡上,又增加一個聚點,下次小朋友討論故宮時,也不會留下漠然的表情。

 

DSCN5552

一個月的暑假,似乎沒有增加他的體力,反而有消退的現象。上次碧潭騎車,可以騎得飛快,讓我要用小跑步的方式跟上。但這週騎車,動力就沒有那麼強,頻頻停車休息。還是要不懈怠的訓練,就算只是爬樓梯都好。

 

DSCN5565

幼稚園開學生大班了。剛到教室,雖然只是在原來的隔壁,但讓他有點陌生,跟他說去跟同學一起玩,卻害羞起來。直到同學要和他一起下棋,才開始展現應有的樣態。

 

 DSCN5571

早療的課程接近半年,還是要持續進行。每次聽到老師對其他的家長說,她們的小孩表現很好,可以畢業了,心裡會有一點微微的羨慕。這是一段長時間的奮戰,回家之後的練習也很重要,該如何讓小軒在課後還願意去做,該好好去想一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