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6132

開學了,小孩也該修剪一下頭髮,這次選擇百元剪髮。物價不斷上漲,到美髮沙龍剪個小人頭都要250,還是這種連鎖理髮店比較友善。小軒對髮型有自己的主張,中間要翹高高,就像雜誌上的型男一樣。

 

DSCN6169

剪完之後是他想要的style,就很開心得笑開懷。還記得自己小時候,只能剪平頭,很好清洗又不用整理,重點是,不用常常花錢去剪。

 

DSCN6237

上大班之後,下午班的老師是新聘來的,要求比較嚴格,如果小朋友不守規矩,可能會被老師小小恐嚇一下。小軒的個性比較躁急,也比較容易受到誘惑,有時難免會衝過頭,但我相信他可以控制得很好。在這個時間點上,不僅小人要適應,大人也要適應。

 

DSCN6239

下個星期,有個小人的生日Pa,到玩具反斗城看看,有沒有適合送人的禮物。雖然小軒生日還有一個多月才會到,現在自己已經開始計畫要哪些生日禮物。

 

DSCN6245

順便去逛逛鞋店。小人的鞋很難買,不是太大就是太小,而且他的腳板長的比身高還要快,要找到一雙合腳又喜歡的鞋子,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 

DSCN6249

這個年紀的孩子,頭腦所想的東西,通常會比大人的認知來得複雜,已經不適合用罵的方式來要求他。做錯一件事情,一定要說到他懂,而不是短暫的處罰就能見效。

 

DSCN6254

快樂,還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。每天載他上學的途中,除了告訴小人我愛他之外,還要跟他說「今天要比昨天快樂」。在未來的一年,每天快樂的生活,才是他應該要去掌握的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