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6273

停了二個月的畫畫課在開學後重新開始,上課時間變短,剩一個小時;當然費用也就少一點點。小軒對這堂課還是有期待,除了可以感受不一樣的上課氣氛,在下課後可以跟小朋友一起躲貓貓應該也是重點。

 

DSCN6283

小人還是不改求快的繪畫方式,迅速就把今天的主題完成,但在細節部分,常常會選擇性遺忘,一定要老師要求提醒他,才會拿起畫筆補充。

 

有些小朋友已經會寫自己的名字,就在畫作的背面屬名;小軒在家還沒要求他練字,就在報紙上寫個姓,讓他用畫畫的方式,依樣畫葫蘆。到底要不要讓他嚴肅的開始寫字?我想還是再等等,因為該如何教用左手寫字,我也還沒有頭寸。

 

DSCN6284

他的好朋友安安對畫畫有所堅持,每一筆一劃都很講究,而且很專心在自己的作品上,和小軒有天壤之別。父母親偶爾的懶惰,可以訓練小孩獨立,我相信這是真的;小孩做每次事都陪在身旁,不見得就是好。

 

DSCN6287

今天畫的是英國皇家衛兵,小軒畫的雛形是有,但在五官的部分,卻不甚明顯,如果可以突顯這部份,這大頭兵應該會更可愛。

 

 DSCN6297

三個同年同月的小朋友站在一起,就可看出其中的差別,安安的畫,一直都超出她這個年紀的程度,有一定的深度;晴晴則比較中規中矩,符合老師在課堂上所講授的要點;小軒打混的比例就很大,隨便畫畫就交差了事。

 

 

 

已經大班了,未來的一年,要學的東西很多,可能不能再像從前一樣無所謂的過日子,關於這一點,可得先跟小人溝通溝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