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

放假日的碧潭,有一個「月映碧潭」的中秋節活動,雖然立意良好,怪就怪在,一般都是在中秋節前夕或當天辦類似的活動,但碧潭卻是在中秋節後辦,也是一絕。

 

要出門時天空已經不太明朗,到達碧潭後開始逐漸落下雨滴,等到雨勢稍歇,會場的活動才開始。看著大嬸們賣力地提振雙臂,比比誰可以拿最多的柚子又跑的最快,第一名還有獎金可以拿。

 

斷斷續續的雨勢,讓想騎腳踏車的小軒沒能如願,嘟著一張小嘴離開碧潭。此時卻又萬里無雲,而且太陽出現嘲笑著我們。

 

DSCN6762

買車難、養車更難。車子只要經過五年的洗禮後,零件就開始老化,就算不常開,有些像橡膠類的部分也會硬化,不換還不行。

 

這星期花了大錢,換了四支避震器的橡膠部分,一支要2200,四支就要8800,還不是普通的貴。去年車廠就提醒要換,拖過一年後,這次技師說已經開始爛掉,不換不行,還是忍痛花下去。

 

DSCN6763

另一個部份是水箱破洞,還挺明顯的。原本以為破個洞可以用焊補的方式,不過技師說現在的水箱是塑鋼材質,已經不能補,這樣連工帶料又將近6000元。

 

再加上保養的部分,21張小朋友就飛了。這樣算下來,花在車位租、油錢、保養和維修的錢,比我個人一年的花費還要多。但如果沒有車,很多記憶沒辦法完成,就只能撐著點。

 

DSCN6787

在這裡我發現小軒越來越會拉迪賽,連跟修車的技師都能聊,一來一往的聊的很開心。雖然擺脫過去的避俗是一件不錯的事,但也不用像個小麻雀一樣,嘰嘰喳喳講個不停。

 

DSCN6965

星期四這天咳的有點慘,還頻頻跟我說已經咳到想吐,所以在上畫畫課時要求他戴上口罩,不要再多話。不過戴口罩這件事,對小軒來講像個酷刑,一個不注意,就把口罩取下。還好晚上去看醫生,一包藥就制伏咳嗽,一覺到天明。

 

DSCN6984

已經練習打做一個多星期,睡前要練功20分鐘,目前的效果僅只於睡覺這檔事,很快就能入睡;不過在生活上,還是毛毛躁躁,很容易亢奮,也很容易被別人帶動。希望持續下去,能在氣質上有所改變,至少能在思考後行動,不要再莽撞。

 

DSCN6996

這星期的作品是野柳的「女王頭」,剛開始很認真的他,在把口罩偷偷摘掉後,連頭都向桌面投降。起身之後,不僅雙手佈滿粉彩,連臉上鼻子以下也都是。拜託啊,孩子。別再把你的臉當畫布,把美麗的色彩,炫滿未來的生活比較實際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