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318

中南部太遠,光開車就要花不少時間;宜蘭在假日又一定會塞車,不太想去。找一個近的地方,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,鶯歌的陶瓷博物館是個可以看又可以玩的地方。

 

  DSCN6322

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這裡,小人看到各式各樣的陶藝作品,還是保持一定的新鮮感。有些作品是可以觸碰,甚至可以坐在上面,不然小人一定覺得很無聊。

 

DSCN6326

這個窯爐充滿實用性和美感,討喜地吸引許多人的目光。在這個展區還有許多類似的作品,讓人看得很舒服。

 

DSCN6348

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是讓小軒參加體驗活動,經常會更換主題,這次的主題是馬賽克墊子,考驗著小人拼貼的美感。

 

DSCN6363

老師會說明一下拼貼的技巧,讓小朋友各自發揮想像力,再用白膠黏在花板上。回家後,自己撲上一層附送的白水泥,就可拿來裝飾或使用。這歷經一小時的活動,只要花50元材料費,很物超所值。

 

DSCN6381

體驗活動結束後,我們上樓去觀賞其它有趣或需要理解的作品。像這三個大頭娃娃所展現的意象就蠻有趣,可以自己去尋求解答。

 

DSCN6388

逛久了小人也會冷,忘記帶外套,就把我的給他穿。臺灣的博物館好像都是如此,冷氣都開蠻強的,外套變成逛博物館的配備之一。

 

 DSCN6396

逐樓層逛下來,時間還很早,就把車流在這的停車場,走到鶯歌老街去逛逛。

 

DSCN6430

買了一支霜淇淋給小軒,滿足他小小的願務。小人的氣管不好,冰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妙。

 

DSCN6433

看到一攤紅豆餅在排隊,也湊熱鬧擠上前排起來。不過到我前一個顧客,奶油的就賣完,只剩下紅豆。咬一口,香濃的滋味令人印象深刻,口感不錯,皮薄餡多。

 

DSCN6434

找一個街道上的椅子把手上的美食吃完。小軒前面的姐姐,正用著小提琴滑出悠揚的樂章,但加入小軒那好笑的吃像,變成一幅不協調的畫面。

 

P1170829

繞了一圈回到天橋這邊的小公園,看到台語歌手「阿吉仔」在這辦簽唱會,吸引不少人在此為觀,給他鼓勵。

 

P1170836

在天橋上看火車,準備回家了。火車不論對那一種小孩,都有一種莫名的力量,像是可以裝滿夢想而來,又可以載著煩惱而去,我小時候也蠻愛看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