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

六歲的生日趴已經吃過一次蛋糕,那次是跟櫻桃一起提前慶祝。在生日當天,又買了一個小蛋糕給他,讓他一個人過癮。

 

時間真的飛快,一下子就六歲了,很多事情要有新的開始,孩子,你可要有心理準備,年歲的增長表示你要學習更多的事,尤其是禮節和態度。

 

002

生日禮物是不會少,爺爺、奶奶、叔叔是包紅包,我則是送了一個手寫板給小人。左手寫字會遭遇許多挫折,希望你能夠沉住氣,慢慢地把我們的中國字看懂、學會。

 

DSCN6755

軒媽送一套積木組,和櫻桃那一套一模一樣,讓小人在遊戲中發揮創意,充份利用他的小腦袋。

 

DSCN6757

姑姑送的鋼彈模型。前一陣子很迷鋼彈,到玩具反斗城都會去朝拜一番,不過最盡可能比較少看卡通,那熱潮也就慢慢退散。

 

DSCN7241

小P送的F1遙控車,小軒很愛,這是小男孩的天性吧。不過生日趴當天,小P向小軒借吹泡泡的工具,這臭小子竟然不借,真是小氣到不行,回家後被我訓誡一頓。

 

DSCN7242

阿寶送的遙控車組。不想讓小人太滿足,所以還未拆封,相信小軒一定也會喜歡。

 

DSCN7245

嗯~~~這是小熊送的小便輔助器,讓小男生學習自己上廁所。不過,小軒好像已經過了這個階段,還是謝謝小熊。

 

DSCN7247

庭庭送的益智遊戲組。也還沒有拆封,可能我要先學習一下該怎麼玩,再召小人一起參與。

 

DSCN7249

櫻桃送的《我的生活小百科》。小朋友是該多看點書,充實多一點的知識,可以當成床頭書,每天念一小段給小軒聽。

 

DSCN7282

本週畫畫課的主題是素描洋蔥。他那小屁屁就是不肯乖乖黏在椅子上,被我恐嚇過後,才安靜地不再搖擺。

 

現在練習的打坐,只在睡前發揮功效;在日常生活上,還是一樣有無法控制的衝動。控制這件事,只能靠小人自己,由大人的壓制力去完成,是沒有辦法維持太久。

 

 DSCN7310

老師只要求畫兩顆洋蔥就好,留一點空白的地方可以畫桌子和其它的東西。不過小人一畫就是六顆,占滿整張畫紙,這樣畫畫的時間也就拉長。

 

看到別的小朋友已經收工準備遊戲,還未完成的洋蔥就有點亂了筆法,老師只好站在旁邊盯著,讓他專心地完成畫作。

 

P1180218

假日和鈞鴻一起去兒童育樂中心,兩人說熟不熟、說不熟又很熟。鈞鴻的個性比較沉澱,除了爸爸媽媽之外,比較難跟他有互動。不過依小軒的個性,多玩幾次就會被他帶動。

 

P1180261 

美猴王,知道你很厲害,在外面跑跑跳跳就好,別又回家跳沙發,這是會讓你娘生氣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