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6847

走完三坑老街,再往前行就是石門水庫,天空逐漸放晴,陽光曬到還有點熱。

 

DSCN6858

這是小軒第二次來石門水庫,第一次來是二歲時,跟著爺爺、奶奶、姑姑、叔叔一起來,還在懵懵懂懂的階段。一下子,小人就長大了。

 

DSCN6863

現在拍起照來,總喜歡擺出兇狠的面孔,實在不好看,也不知在哪裡學來的。所以在拍照時,儘量不叫他擺pose,否則怪表情就會出現。

 

 DSCN6866

除了大壩及高臺外,石門水庫還有許多林間步道,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花綻放,可以運動一下,伸展筋骨。

 

 DSCN6873

在這個時節,樹上枯枝比花多,充滿蕭瑟景象。植物們比人更能夠感覺四季的變化,已經蛻去原本的舊衣裳。

 

DSCN6877

步道下的池塘,依舊綠意盎然,旁邊的幾張小桌,早已被遊人佔據,在這野餐煮起小火鍋。

 

DSCN6895

這樣的天氣很適合出門走走,不要只待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。全年也只有春秋兩季可以如此暢快,不過走這步道,可還真需要一點腳力。

 

DSCN6920

另一邊較平坦的公園,與小軒在這丟飛盤。剛開始還抓不到絕竅,飛盤一直不斷亂飛,多嚐試幾次後,就可以又準確又平穩。

 

DSCN6939 

回程時,先到龍崗老家附近的阿美米干填一下肚子。這涼拌木瓜絲是軒媽點的,味道一般般。

 

DSCN6941

這雞蛋麵涼麵是給小軒吃的,口感不如正常涼麵Q彈,下次還是點一般的就好。

 

DSCN6943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早上天還未亮,軒阿伯還在讀幼稚園時,就會帶著我來上一碗。那時比較窮,一碗甚麼都不加的米干就可以吃的很滿足。

 

今天點一碗肝蛋米干,湯頭味道如同以往很濃郁,豬肝也很順口,不過價錢已經比過去貴很多。

 

DSCN6945 

軒媽點的阿美米線,就是全套都加,除了豬肝、雞蛋外,還有豬肉片。味道和米干一樣,是用同樣的湯頭,只是主角不同。軒爺爺很愛這湯頭,下次有機會,也帶他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