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7814

在士林捷運站登上小15公車,往陽明山擎天崗前進。犯了一個錯誤,應該在劍潭捷運站等車才對,車上已經沒有位子,連站立都很擁擠。小軒沒有埋怨,靜靜地抓住我的褲管。還好這一段路,只要40分鐘就可以到。

 

在擎天崗遊客中心,先讀取周邊資訊。現在出門,喜歡自己掌握鏡頭,只要沒有看過的事物,都成為他取景的對象。

 

DSCN7817

最遠的登山步道可以到風櫃口,我們就走這條路,途中可已經過金包里大路(魚路古道)和環狀步道。沒有走到盡頭,到石梯嶺的山頂就開始往回走,怕小人的體力沒辦法負荷。

 

DSCN7825

途中的石階,不時可以看見牛便便,小人左閃右閃,就怕走牛屎運。

 

DSCN7830

不是第一次來擎天崗,在二、三年前,有跟爺爺、奶奶來過一次,不過只在草原地區走走,沒有再往上走。

 

DSCN7833

金包里大路有個城門,是以前低抗日軍的一個據點,在這裡可以選擇往下走或是繼續前進。

 

 DSCN7842

觀看芒花是此行的重點,順著太陽光看芒花,是一片金黃色的花海,就像是即將收成的稻花。

 

DSCN7847

逆著光看,則呈現出閃亮亮的銀白色,就像是一道道的飛絮,搖曳著白色光劍。

 

 DSCN7849

實際上近看,陽明山的芒花,帶有淡淡的紅色,應該是受到附近硫磺礦的影響。

 

DSCN7860

一路上小軒受到登山客的鼓勵,就算不像這些專業人士裝備齊全,也一步步賣力地向上行。

 

DSCN7878

接近中午時間,找一處平坦的高地,吃一點輕食。準備了麵包和飲水,不過小軒最愛的,是那包在遊客中心買的零食。

 

 DSCN7884

雖然溫度不高,山上還是比平地更接近太陽,紫外線格外強烈,在沒有雲層遮蓋時,手臂會感到微微刺痛。

 

DSCN7895

吃完東西後,我們改走環狀步道。因為光線的因素,這裡的芒花更亮,而且滿山遍野的姿態,驗證「數大便是美」這句話。

 

DSCN7897

 DSCN7899

DSCN7900

 DSCN7903

小軒走到這裡,已經開始體力下降,慢慢顯露出疲態。再加油點,這次走完這條步道就好,下次再來挑戰。

 

DSCN7904

DSCN7909

擎天崗的草原,看見到處都有人或坐或躺休息、野餐,大家都把握這難得的好天氣,就算曬曬太陽都舒服。

 

 DSCN7922  

牛群在柵欄內吃著草,這些牛很溫馴,就算撫摸著牛角都乖乖的,一點牛脾氣都沒有。不過小軒可能累了,只想下山去休息。

 

下山依舊搭小15回士林捷運站,途中我把位子讓給一位老奶奶,抱著小軒和他一起坐,他就這樣在搖搖晃晃中睡著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