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8063

這星期是煮飯週,每天煮,不像過去一週會有一、二天的休息。烹飪這件事沒甚麼絕竅,多做就會了,就像這道立冬煮的麻油雞。

 

材料很簡單,只要雞腿塊、薑片、米酒和麻油。不用放油,將帶皮雞塊和薑片放入鍋中,煸出雞油來,約六分熟放入米酒。

 

DSCN8068

倒入兩瓶米酒,不放水、不加鹽,點一把火讓酒精揮發燃燒,可以讓雞湯變的很香甜。也可以不把酒精燒掉,不過那很容易醉,湯頭也沒那麼醇厚。

 

DSCN8069

起鍋前五分鐘才加麻油,避免苦味產生。煮出來的麻油雞湯真的太好喝了,很濃郁的香氣會縈繞不斷,這是外面任何一家賣麻油雞比不上的。

 

DSCN8106

這道蘿蔔香悶豬小排不是第一次做,關鍵在豬小排要先川燙,調味料要加冰糖,注意燉煮火候。蘿蔔煮20分鐘就可以,用鍋中的餘熱悶熟就很好吃。

 

DSCN8121

古早味青江菜,加入香菇一起煮,調味料只要加鹽,就可吃出自然甜味。這道菜要大火快炒,表現會更好,不過家中的鍋子不適合。

 

 DSCN8122

筊白筍炒肉絲也很好吃,這季節盛產筊白筍,天然的清甜讓人很難抗拒。材料準備比較複雜,有筊白筍、里肌肉絲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紅黃椒等,光備料就花不少時間。

 

DSCN8123

檸香煎雞胸肉。這是新嘗試,過去沒做過。重點要用檸檬醃雞胸肉,不要把雞胸肉炒老,配合青花菜和三色蔬菜一起拌炒,味道很清新,是一道低脂料理。

 

DSCN8147

這週小軒畫畫課主題是花窗,考驗著小朋友造型設計和構圖,特別是對稱觀念,讓小孩了解成雙成對的美感。

 

DSCN8162

喜歡小孩的認真和專注,不過這很難持續很久,大部份都是畫到一半就開始東倒西歪。但今天所有小朋友的精神都很集中,連老師都很訝異。

 

DSCN8170

小軒的歐式花窗成品。雖然筆觸還是凌亂,沒有很鮮明的對比,至少他有專心,還是值得肯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