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7931

網路得知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有辦活動,與小軒倆人搭著捷運來到這裡。一進來就有免費的奉茶,小軒也順手接過一杯。

 

DSCN7933

看到有試吃客家醃梅,小軒毫不羞澀湊上前,拿起一旁的牙籤就戳起來。受到大賣場試吃薰陶,這小子是越來越不客氣。

 

 DSCN7937

當然也是有花錢的部分,像這個大肉包原價一顆35元沒什麼人買,換成4顆100元就吸引很多人上前。我們還另外買了二個茶葉蛋,先填填肚子。

 

 DSCN7949

一旁梯田作物依舊茂盛,像整片的稻米田,在都會就很難看到。

 

DSCN7950

繞著稻田走一圈,讓小人感興趣的,還是那運轉不息的水車。

 

 DSCN7956

青色的稻米看起來很含蓄,再等一陣子就可以看見金黃色的稻光。

 

DSCN7963

這星期和職能治療師聊一下,她說軒的過動不是短期就能改善,需要許多時間和體力的付出,她已經要求小軒在體能運作上比其它小孩多,藉由這樣促進他的自我控制。

 

DSCN7968

她也希望我能在下課後再讓他運動半小時到一小時,對他會比較有幫助。這點我了解,但現在天黑的快,五點太陽已經下山,除非讓他單調的跑步。

 

DSCN7973

職能治療師也說,小軒現在是真的沒有辦法完全控制自己,你要他不要做某件事,在他的潛意識中,會有另一個指令告訴他,要他把想做的事完成。這點就要等成熟社會化之後,了解外部限制的意義,會逐漸改善。

 

DSCN7978

不論是他或是我,都希望能夠早點畢業,但以目前的狀況來看,還有一大段路要走。碰到了,就讓我們一起面對、一起解決,只用說的,永遠只會製造問題而不能解決問題。

 

DSCN7984

回到會場上,有唱歌、跳舞還有抽獎,活動還蠻多。而草地上放著不同熟成階段的柿子,讓小軒很好奇地觀看。

 

DSCN7989

原本販賣商品的一角,改成DIY教室,恰好趕上最後一場「竹笛」製作。

 

 DSCN7994

兩根短竹管,挖好孔及連接在一起,簡單又好玩,小軒就一路吹著回家。

 

DSCN8012

再回到主館內走走,雖然有來過一次,小軒還是這邊摸摸、那邊看看。尤其是這個求籤器,這次默默的念念有詞,希望求得好籤。

 

DSCN8015 

竟然求到籤王,不過我沒告訴他,不然又要開始得意。我是什麼都不求,平安、快樂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