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8993

2012年,對我來說是不算好的一年,除了照顧自己的家庭外,幾乎一事無成。尤其是在財務方面,收入一年不如一年。就在過年前夕,又被政府無情地砍一刀,還真痛。

 

DSCN8999

父母親的身體也一樣,逐漸在老化、退化中,雖然這是必經的過程,也是兒女學習變老的一個真實教材,但那些不明痛苦的不堪,是一種圍繞在生活中的恐懼,在什麼時間發生什麼事,依舊無法掌握。

 

DSCN9015

小孩的狀況多,自我控制的能力差,很容易受環境的影響,要將他拉回來,並不容易,有時甚至要有打罵的方式,來制止失序的言行。但每一次的打罵,都會造成一小段陰影,不僅留在小人的腦海中,還會潛伏在我心中。

 

DSCN9020

生活中的一切,都是自己的選擇,沒有什麼好埋怨。盡量試著讓自己的情緒,不再受到太多聲音和影像的影響,決定一件事,就盡全力完成它,2012是如此,2013要更好。

 

DSCN9036

新的一年,希望自己的家庭還是能夠維持的很好,雖然收入減少、支出變多。而且今年小軒就要上小學,規矩對他來說還是很虛幻,在這部份可得加強約束。

 

DSCN9052

在12月底,幫自己買一個禮物,雖然不是很需要,Nexus7。在網路上參加抽獎活動,可用半價購買,就這樣有了第一台平板。說實話,帶小孩出門還滿好用的,而且在包包中不佔空間。

 

DSCN9071

相信在新的一年,還有更艱辛的挑戰在等待我,老天爺也會持續地跟我開玩笑。知其無可奈何,而安之若命。

 

DSCN9085

小人也會堅忍不拔的跟我做對,就算10分鐘前才扁過他。無法安靜的坐著,對他來說不知道算不算折磨?

 

DSCN9087  

還有更多的問題,需要在2013年有個Final Face-off,我想不僅小人要學會控制,我也需要重新規劃人生這條路,再見了,那逝去的365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