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港吔羊肉爐   

一份好的料理,除了食材新鮮、烹調得宜外,料理人的熱情是不容忽視的要件。「下港吔羊肉爐」能從每一道菜色中吃出店家所付與的情感,就是一家符合資格的好餐廳。老闆林先生北上創業,是經過一番艱辛的過程;而老闆娘與其胼手抵足作夥打拼,也成為一段佳話;最重要的是,這家店的菜色是真的好吃。

 

招牌菜羊肉爐是熱門商品,店家複雜地經過三道工序,將帶皮羊肉先下油鍋去炸,再放進中藥包去滷,最後還要炒上一番,讓羊肉的層次變得很豐富。上桌的羊肉爐內容豐富,除了帶皮羊肉之外,還有凍豆腐、高麗菜、豆皮、丸類、番茄、金針菇等等。湯頭喝起來甘醇香濃,一點都不油膩。羊肉煮的很軟爛,沒有腥羶味,但因為有帶皮,所以還是很有口感,滋味絕妙。

 

在羊肉爐還未上桌前,可以先點一盤「涼拌洋肚」來醒胃。店家將羊肚切片下高湯汆燙,再用滷汁浸泡一整天,上桌前灑上一點蔥絲就可以了。那微酸微辣的口感,會不斷衝擊著味蕾,讓整個胃口大開,連精神都會感覺到舒爽。這道「涼拌羊肚」味道酸香,還帶有脆脆的口感,配飯下酒都不錯。

 

如果喜歡嚐鮮,可以試試看這道「羊太泰」。店家簡單的將羊肉片汆燙一下,在盤子底層先鋪上一層洋蔥絲,將汆燙好的羊肉放在洋蔥絲上,最後淋上泰式酸辣醬汁。因為店家所切的羊肉片不會太薄,所以吃起來感覺很扎實、有咬勁,加上泰式酸辣醬的加持和白芝麻的提味,味道清爽不刺激。

 

除此之外,還有一些羊肉碳烤、熱炒料理可以品嚐,如烤羊排、烤羊串、沙茶羊肉、九層羊肉、麻油羊心、麻油羊睪等等,都是值得一吃再吃的好料理。如果點用鍋類料理沒有食用完要打包,店家還會貼心的幫顧客將湯裝滿,有時還會「不小心」的掉下幾塊羊肉,可見這家「下港吔羊肉爐」經營的用心。

 

下港吔羊肉爐

電話:02-25367922

地址:台北市天祥路1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6:00~AM02:00

網址:http://www.mutton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