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2085.jpg

今天要過今年唯一一天的暑假,接下來要進入國小先修課程,不太可能請假帶他去玩。是蠻可惜的,小孩的快樂童年就這樣在六歲宣告結束。

 

DSCN2086.jpg

今年依舊搭乘台鐵的郵輪式列車到冬山河,參與一年一度的童玩節盛會,盡情的享受那「像針一樣在身體上紋身的陽光」,這句話是小軒說的。

 

DSCN2096.jpg

嘿~嘿…,總共六個車廂,只有四節車廂有坐人,我們在第四節坐了11個人。我跟小軒說,他可以到第五、六節去當列車長。

 

DSCN2099.jpg

今年搭郵輪式列車和去年不同的地方,是少了親切、可愛又可以陪人說說笑笑的姐姐,一樣有導覽人員,但說完兩句話後就不見了。

 

DSCN2100.jpg

DSCN2122.jpg

羅東火車站下車,改搭國光號去冬山河,一人來回50元;小軒今年已經滿六歲,也要正常付錢了。

 

DSCN2123.jpg

進到園區內,熱啊!灼熱的光源從上而下,滾滾熱浪從下而上。已經不想去看那些展覽,只希望快點投入清涼的水中。

 

  DSCN2124.jpg

不過碰到這個恐龍蛋,就湊巧拍張照。上次跟恐龍蛋拍照,已經是二年前的事。

 

DSCN2124.1.jpg

夏天,就是要泡到水中才舒服。各種設施都讓小軒玩了一圈又一圈,一直到可能趕不上國光號回車站,才不甘願的起身。

 

DSCN2125.jpg

我是到國中以後,才有機會接觸海邊,一直聽人家講在海邊玩一整天後,過二、三天身體發紅刺痛脫皮的感覺,但卻從來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。不過這一次,我真的體會到那種感覺,還有那一層層壞掉剝落的皮,睡覺還只能趴著睡,就知道今年的陽光多毒辣。

 

DSCN2126.jpg

淋個浴、換個衣服,時間已經不多,抓緊腳步去看幾米,小人是有看沒有懂。

 

DSCN2129.jpg

DSCN2136.jpg

DSCN2149.jpg

離開車時間只剩下10分鐘,小人還想玩走繩索,跟他說有可能會趕不上車,嘟起一張嘴說:「好啦!那就走吧」。

 

DSCN2158.jpg

看他一付不甘心的樣子,也想到這一年也只有一次機會,算了,趕不上也沒關係,大不了走路去車站。

 

DSCN2164.jpg

 

 

DSCN2168.jpg

玩了一圈,也換了一份獎品,這下應該要滿足了。但也印證了我的推論,車子沒有等我們,自己跑掉了。不像去年還有園區廣播,導覽人員還有清點人數,今年通通都沒有。

 

DSCN2174.jpg

怎麼辦,小軒在停車場也呆住,我說:好吧,我們走路去撘車,不過能不能趕上火車我就不知道。這下換他緊張了,不斷拉著我向門口跑,幸運的是,一出來就剛好有公車進站。

 

DSCN2180.jpg

距離火車離站5分鐘前到達,小人已經面無表情氣喘吁吁,問他要不要吃粉圓,一改過去的點頭模式,改換成搖頭狀態。本來不說一句的小軒,看到台鐵的新普悠瑪號,又活了過來,直接把相機調成攝影模式,進入備戰狀態。

 

DSCN2198.jpg

車廂還是很空,不過明年應該不會搭郵輪式列車來,太趕了。10點多到,下午3點半就離開,只玩到沒看到,小人不過癮又緊張兮兮。

 

DSCN2200.jpg

DSCN2207.jpg

下一站來到礁溪,第二次來這裡,小軒已經可以帶路走到湯圍溝公園。

 

DSCN2209.jpg

DSCN2214.jpg

DSCN2217.jpg

隔壁新開了一家辣椒博物館,還有辣椒冰淇淋,還好小軒不吃辣,省下來。

 

DSCN2221.jpg

回程時,車子偷溜走的陰影還在,小人不斷催促著我趕快,就怕要走路回家。

 

DSCN2230.jpg  

這趟旅程最後一件賞心悅目的事,可以吃便當了,而且品質比去年好,不過可惜只訂一個,小軒又獨佔4/5。但服務小姐的笑容把今天的不順一掃而空,小軒還向她買了一台迴力車,為今天做個美麗的ending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