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橋餐廳

在五、六年級的記憶中,外婆家總是有山、有水、有花、有魚、有鴨、有雞,或許是受到同樣一份教材的影響,也或許外婆家就是被這些景物所環繞。但在都市化的社會中,傳統的外婆家,只能在回憶中去搜尋。在大溪有一家「外婆橋」餐廳,沒有過度的裝潢擺設,簡單的幾張桌椅和精雅的菜色,重現往日外婆家的風情,最重要的是,它真的是老闆黃小姐的外婆家。

 

老闆黃小姐原本從事商業設計工作,但在工作上遭遇瓶頸,家中投資失利後,選擇利用外婆家的三合院,賣起餐點,還免費贈送鄉土幽情及悠閒景色。用餐區分成室內及戶外,在天氣晴朗的時候,戶外區總是非常搶手,伴著清風綠葉瓦房用餐,別有一番懷舊的氣氛。來自台北的林小姐說,這裡很有小時候的氣氛,在記憶中,小時候天氣熱時,也是搬張桌子在三合院中用餐。

 

外婆橋沒有大魚大肉,也沒有鼎鑊熱炒,只有淡雅的食疏,清爽的料理和自製的甜點。招牌菜有仙草雞腿、白切肉、客家粄條、麻油麵線、魯肉地瓜飯等,甜點可以品嚐焦糖地瓜湯圓或客家麻糬。老闆黃小姐說,現代人體力消耗較以往少很多,所以過去客家菜色重鹹的印象應該要轉變。只要清爽乾淨新鮮的菜,淋上一點傳統的豆腐乳或桔醬,就很好吃了。

 

招牌仙草雞腿是將去骨雞腿肉放進濃稠的仙草湯中燉煮,口味很獨特,因為還有加入紅棗及黑棗,味道甜中帶鮮,雞肉的肉質在仙草的混合下,更加爽口滑順,是蠻健康的一道菜。滷肉地瓜飯選用黑豬肉,經過長時間燉煮之後把膠質都熬出來,淋在香甜的飯上,那香氣直叫人垂涎。客家粄條也很好吃,簡單的肉燥、蝦米、香菇、青菜及金針菇,就把粄條的層次提升到美食的境界。

 

外婆橋餐廳

電話:03-3874541
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百吉46

營業時間:每周六、日AM11:00~PM18:00

網址:http://www.grandma.idv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